台中市長就職彩蛋 送出1萬個「愛的零錢包」

台中市長就職彩蛋 送出1萬個「愛的零錢包」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中央社  / 台中市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5日電)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宣誓就職,在完成就職典禮後,她宣布這次的神秘彩蛋是要送出1萬個「愛的零錢包」,是用競選總部所有外牆及看板帆布製成,每一個都是「獨一無二」。

第4屆台中市長及台中市議員今天宣誓就職,新任副市長王育敏、黃國榮等一級機關首長也在會中布達,盧秀燕在完成就職典禮後,即宣布將送出1萬個「愛的零錢包」給市民作為紀念。

盧秀燕表示,台中要成為一座環保的直轄市,她以身作則,把先前競選總部的帆布拆卸下來,一個一個裁製,用心縫製成為「愛的零錢包」,因為是從競選總部外牆拆下來的帆布,隨著帆布的位置不同,每一個零錢包所用的布也都不同,各個都是「獨一無二」,代表她對大家獨一無二的「感謝與愛」。

台中市議員上午宣誓就職並選出正副議長,盧秀燕出席觀禮,民進黨台中市議員張家銨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特別準備防疫獨立空間讓張家銨宣誓及投票,還由全副武裝的監票員拿票櫃到獨立空間給張家銨投票。

台中市正副議長選舉,國民黨提名現任議長張清照、副議長顏莉敏參選連任,而民進黨則推出資深議員曾朝榮、陳淑華參選正副議長,這屆市議會共65席次,國民黨32席、民進黨24席、其他黨9席,投票結果張清照與顏莉敏各拿下40票順利連任,盧秀燕在選舉結果揭曉後,也上前表達祝賀之意。(編輯:陳仁華)1111225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