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國會一票沒少! 民進黨邱莉莉當選台南議長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議會議長選舉結果揭曉,民進黨邱莉莉以36票,過半票數打敗尋求連任的郭信良,這次選舉選前就風波不斷,先是民進黨傳出會有跑票消息,再來是國民黨議員在選前傳出遭人恐嚇,導致投票前,藍綠氣氛異常緊張,最後民進黨正國會6名議員沒跑票,讓民進黨拿下議長寶座,不過,投票結果出爐後,郭信良要黃偉哲自求多福,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也喊話檢調可以開始動手查黑金了吧!茶壺裡的風爆似乎沒有隨議長選戰結束而停歇!

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經過投票,確定由民進黨邱莉莉、林志展勝出,台南市議長邱莉莉說:「為了台灣,他們(正國會成員)還是投下這張選票,我非常的感謝,儘快的時間來修補,跟我們在野聯盟他們的一些裂痕,甚至於說黨內的一些紛爭。」邱莉莉這次終於贏了,感謝同黨同志、友軍支持,而落敗的郭信良動作也很快,記者VS.議長室人員說:「都是議長的珍藏嗎,都是他私人的物品。」

議長室裡,工作人員已經在進行打包,掛畫、擺飾都被拿下來,確定沒了議長之位,郭信良看似坦然接受,但有些話不講還是不快,前台南市議長郭信良說:「市長你自求多福啦,這次的選舉搞得這麼髒這麼亂,事實上都在侵蝕支持民進黨的心。」立委(民)陳亭妃說:「88槍案然後再爐渣案,然後再所謂的黑道介入到議長選舉,這麼剛好跟民進黨都有關,我覺得我們要去檢討是在這個部份。」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掃除黑金是所有市民的期待,我現在自求多福了。」台南市議長選舉,選前黑金、恐嚇、跑票傳聞不斷,防黨員票投別人再丟議長寶座,民進黨緊盯黨內和郭信良關係友好的正國會成員,確保票票入匭,這次民進黨順利搶下議長寶座,但黨內依然暗潮洶湧,這茶壺裡的風爆似乎還沒停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