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744天接受媒體聯訪 蔡總統給問62分鐘

莊惠琪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今(27)日親自宣布兵役役期延長,也接受媒體訪問,這是蔡總統睽違744天再次受訪,採用給媒體問到飽的方式,長達1個小時又2分鐘,大家問飽問滿,像是外界關心內閣改組,蔡總統表示時間到了會公布;而朝野立委呼籲「還稅於民」發現金,總統則表示,因為明年經濟情勢挑戰高,必須為明年做準備,錢要花在刀口上。

總統蔡英文說:「我明確的告訴你沒有美方的壓力。」睽違744天,總統蔡英文接受媒體訪問,針對社會關注的兵役役期延長總統先展現魄力,但2年多沒受訪,又遇上選後檢討媒體問好問滿,總統蔡英文說:「之後到了我們就會跟大家報告了,所以不需要急著問這些事情啦。」

加上朝野立委都提出還稅於民,總統給答案,總統蔡英文說:「明年的經濟情勢挑戰性是很高的,所以我們必須,為明年的這些情勢預做準備,請我們行政院開始討論各種方案。」要不要發現金促進消費總統的答案傾向保守,睽違2年多再受訪,總統字字斟酌,手裏資料一翻再翻,但在辭去主席、副總統賴清德準備接手之後,總統看來輕鬆不少和賴清德互動更多,一下提醒有人對他提問,副總統賴清德VS.總統蔡英文說:「他要你回答耶。」

一下問賴清德意見,總統蔡英文說:「第一題你要回答還是我回答,...好我回答,他擔任黨主席這件事情,也不會改變我們互動的模式啊。」甚至當媒體問到賴清德是不是接棒總統的好人選,總統蔡英文說:「我覺得他是啊,他的優點...,他不是今天才出現的政治人物,他已經在政壇很久了,所以他的一切的一切,大家應該都很熟悉。」

總統拋出直球,態度明確。不包含兵役方案說明,光是媒體提問時間就長達1小時又2分鐘,總統蔡英文說:「你們今天問了好多問題喔,不是今天完了就沒有機會問了,所以不用著急,我總是要好做好功課,才能解答你的問題嘛對不對,所以你給我一點時間做功課嘛。」民進黨敗選後改革改選改組同步推動,總統和媒體社會的直接對話似乎也在兩年後恢復連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