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國軍傳增4個守備旅 固守"護國神山"?

莊明憲 戴子翔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2024年起,義務役士兵將延長役期到1年,納入守備旅主力,軍方也傳出,會新增4個守備旅來保護重要建設,其中北部有2個據點,中南部則各1個。這些據點當中,還包括「護國神山」台積電在內。軍事專家也說,除了重要產業,包括電廠、港口等都是台灣的命脈,兵力如何妥當配置,也相當關鍵。

抽籤單位一唱名皺成了苦瓜臉,這數饅頭的日子到底是什麼滋味,2024年起義務役士兵將延長役期到1年,將會納入守備旅主力,守備旅的任務就是守住國土重要防線,像是海岸灘頭或是地面主要幹道。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說:「這些義務役官士兵他們可能未來的戰場,可能在灘岸或城鎮,這些部隊能夠從事野外訓練時間越久越好。」

落實本質學能加強基礎訓練戰時才能百步穿揚,預計第一階段將新增4個守備旅,其中北部2個、中南部各1個據點,其中駐守據點包括「護國神山」台積電,平時在全球半導體產業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但戰時除了這還有哪些地方也相當重要。

全球防衛雜誌採訪主任陳國銘說:「很多的關鍵基礎設施,譬如說水力發電廠核能電廠,火力發電廠變電所等等,甚至重要的機房港口等等,這些都再再需要守備,保住台積電就能保全台灣,這可能是言過其實了。」固守國防兵力永遠不嫌多,在有限的人力上做出最適當的配置,維護國家生存一同保衛我們的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