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發現金!蘇貞昌拍板:開春後每人發6000元 送人民新春祝福

全民發現金!蘇貞昌拍板:開春後每人發6000元 送人民新春祝福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政府超徵的稅額,日前總統蔡英文元旦談話定調「錢花刀口」,一度讓黨內炸鍋,基層湧現聲浪要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台,但3日卻峰迴路轉宣布要發現金,順從民意,至於發放的時間點,蘇貞昌今(4)日表示,1400億全民從小到老能夠共享經濟成果,每人6000元,希望開春以後就能給全民一個新春的祝福。

落實蔡英文3點裁示 蘇貞昌:讓全民共享經濟成果

蘇貞昌指出,國民黨執政的時候常常可以看到收入、稅徵有短徵的情況,舉例來說,像2009年國民黨執政就曾經短徵2000多億,但總統上任以來,年年實徵數都比預算數多出很多,這是行政效率跟全民共同努力的成果。

蘇貞昌表示,總統在12月31日主持國安財經相關會議中,明確做了3點裁示,就其中1800億就是要留做應對不時之需,並讓全民共享經濟成果。行政院雖然在連假休息中,各部會也都大家一起來開會,並且在研擬相關怎麼樣落實總統的3點裁示。

開春後每人發6000元 中低收、低收入戶額外加碼

蘇貞昌說,對於1800億,準備預留400億應付不時之需,其餘1400億全民從小到老能夠共享經濟成果,每人6000元。相關的法源以及應該怎麼發放的軟體設計等等,各部會正在盤整預算的編列,都要有很綿密的作業,現在密集在進行中,定案後就會經由行政院會通過送請立法院審議同意,希望開春以後就能給全民一個新春的祝福。

蘇貞昌強調,這些都必須要有綿密的作業及立法院同意,不需要再經修法程序,也特別讓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的民眾能得到即時的溫暖,所以今天下午交代衛福部約請各縣市政府的社會局,大家一起商量,中央會把錢撥到地方,希望地方政府趕快作業,最快能在農曆過年前讓低收入戶每人750元、中低收入戶每人500元的加發,能夠每個月入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