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意度「上任來最低」 立委喊留任 蘇揆:沒有100分的政府,我們戰戰兢兢

滿意度「上任來最低」 立委喊留任 蘇揆:沒有100分的政府,我們戰戰兢兢 | 華視新聞
行政院長蘇貞昌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6)日上午出席「Q Burger台灣營運總部開幕典禮」,被問到滿意度是上任以來最低,但在普發現金後,愈來愈多立委支持留任閣揆,蘇貞昌指出,沒有100分的政府,我們也都戰戰兢兢。另外關於普發現金的6000元的最新進程,蘇貞昌回應,行政院正在加緊各部會作業。

蘇貞昌表示,挑擔的人滿身汗臭是不會討喜的,我們盡力做好,不過也沒有100分的政府,我們也都戰戰兢兢,時刻都要想把它做到更好,也希望大家給做事的團隊加油鼓勵。至於民眾現在最期待的6000元何時領到,蘇貞昌回應,行政院正在加緊各部會作業,要把法源做好,送請立法院同意,蘇貞昌希望開春以後,就能給全民一個新春的祝福。

此外,有學者認為財政部預算模式過於粗糙,蘇貞昌表示,疫情衝擊下,全世界許多國家經濟都不好,但台灣卻能創11年新高,這就是經濟好的表現,這是政府會做事,以及全國民眾一起努力的成果。另外蘇貞昌提及,對照前總統馬英九執政8年負債1.7兆,總統蔡英文做到現在第7年只有負債3000億元,其中還包括防疫紓困8400億元,蘇貞昌認為,財政部財政相關預估,跟全世界經濟學家各方面預測一樣,只是台灣業界跟全國民眾表現特別好,對此他要特別表示敬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