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補選王鴻薇以5780票勝出 吳怡農:不代表正向選舉失敗 會繼續努力

立委補選王鴻薇以5780票勝出 吳怡農:不代表正向選舉失敗 會繼續努力 | 華視新聞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昨(8)日投票結果出爐,國民黨候選人王鴻薇以60,519票勝出,民進黨候選人吳怡農54,739票,無黨籍候選人蕭赫麟542票。吳怡農以5780票些微差距敗選,他對此表示,這不代表正向選舉的失敗,工作也不會因為敗選而停止。

以些微差距敗選 吳怡農喊話:繼續努力

台北市立委補選結果出爐,吳怡農以些微差距敗給王鴻薇,確定敗選後,吳怡農深夜在臉書發文感謝所有團隊人員,並表示從12月1日登記參選至今,從早到晚的每一場活動,街頭演講、站路口、政見發表會、廟口宣講、掃市場,沒有團隊的支援,沒有辦法走到這一刻。

除了感謝團隊,吳怡農也謝謝所有戰友們,包括黨公職、民代、組織和個人。這段時間,有越來越多夥伴以各種方式參與這場選舉,「我們從來沒有一刻是孤單的,謝謝每一位與我們並肩作戰的朋友」。

吳怡農:選舉可以是正向開心且乾淨的

吳怡農表示,儘管選舉結果不如預期,但請大家相信,這不代表正向選舉的失敗,也不表示社會大眾期待選舉就是謾罵抹黑,更不等同選民對於政見討論的冷漠與忽視。「透過這場選舉,每一次互動、每一聲加油,我們都感受到整體社會對於民主文化、良善政治的期待。讓正向、乾淨、理性選舉成為主流,是我們繼續努力的方向」。

吳怡農強調,工作不會因為敗選而停止。雖然差一點點,但沒有時間氣餒、傷心,還有好多工作等著投入與推動。「請大家帶著這一路上所有的肯定與支持,驕傲的繼續往前走」。

吳怡農說,希望大家知道,這5周的每一天,我們做的每一件事、每一項堅持都是有意義的。透過這一次的行動,已經證明選舉可以是正向、開心、乾淨的。未來我們期待,選舉可以成為思考、辯論國家未來的場域;讓用心構思國家未來的人,可以透過選舉進入體制,好好為民服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