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當選黨主席! 賴清德2024大選民調飆第一

萬紹安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新科主席賴清德過年前走馬上任,肩負著重振民進黨的重責大任,也被認為是2024的熱門人選,而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的最新民調,賴清德對上侯友宜和柯文哲,取得34%的支持度,首度超過侯友宜,聲勢如日中天,不過學者認為,之所以會有這樣的民調結果,可能是因為剛選上黨主席的慶祝行情,也是因為最近賴清德聲量最高,才會有這樣的結果。

接受支持黨員們的熱情歡呼,副總總賴清德成功當選民進黨新科長主席,過年前走馬上任不能負眾望,賴清德先要黨內團結,整合派系,找來新系、正國會等等年輕新血,而最新媒體民調,2024賴侯柯3腳督,賴清德取得34%暫居第1、,新北市長侯友宜31.4%、,民眾黨主席柯文哲22.3%。

文大廣告系系主任鈕則勳說:「賴清德當選民進黨主席的慶祝行情,第二個就是說最近政治新聞稍微淡了一些,那所以賴清德選民進黨主席,然後當選民進黨主席這個新聞來講的話,他就會比較顯著佔據媒體的版面。」慶祝行情還有媒體聲量大,除此之外賴清德的兩岸論述,也成為他的挑戰。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指出,賴清德獨派立場更為激進,可能會讓兩岸關係更加動盪。

立委(民)郭國文說:「他會延續蔡英文總統的路線,所以外媒之所以會有這樣的說法或懷疑,基本上還停留在過往的時空。」與蔡英文一樣,賴清德剛選完黨主席就要著眼2024,另一邊國民黨則陷入徵召或初選的兩難窘境。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才不辜負我們新北市,也不辜負所有人對我們做事態度的期待。」侯友宜在感恩餐會上,喊出意味深長這句話,被認為得趕緊表態,否則聲望恐怕下滑,具了解黨中央有可能會比照2022模式,不採取正初選。

立委(國)洪孟楷說:「我們目前國民黨提名作業都還沒有開始,我們共同的共識就是要提出2024最好的人選,爭取台灣人民信任跟認同,現在全力都還是放在3/4的南投補選。」藍營立委低調表示要先拚補選,不過民進黨重整動起來也要力戰2024,國民黨這邊能否延續勝選利機,就看黨內團結氣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