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開罰300萬!周玉蔻「檢討反省」:新年要改邪歸正 不敗壞社會風氣

NCC開罰300萬!周玉蔻「檢討反省」:新年要改邪歸正 不敗壞社會風氣 | 華視新聞
圖/翻攝「新聞放鞭炮」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去年選舉期間,在節目中談論「晶華緋聞案」,昨(18)日遭到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重罰300萬元,周玉蔻今日在廣播節目上就喊話,「新的一年,我要改邪歸正,不要敗壞社會風氣。」

周玉蔻節目未查證事實 NCC認定7違規案開罰300萬

周玉蔻去年9月市長選舉期間,在「辣新聞152」節目中討論「晶華緋聞案」與「蔣孝嚴家族爭議」議題,昨日遭到NCC統計接獲143件投訴,NCC也以違反事實查證原則致損害公共利益、妨害公序良俗,並於節目中公開特定人之個人資料,總計7案處罰鍰300萬元,創單一節目被罰最高金額紀錄;民視更因未盡監督個人資料利用,對代表人也就是民視董事長王明玉罰鍰20萬,創下台灣新聞台史上第一次董事長因節目違規跟著被罰鍰的紀錄。

周玉蔻今日邀請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醫師李秉穎至廣播節目,原要談新冠疫情,但她話匣子一開,談到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對社會的貢獻,周玉蔻說,柯文哲卸下8年的台北市長,重拾醫師袍回歸台大醫院擔任教職,但也在13日宣布提前退休,短時間內就退休還可領退休金。對此,同在台大醫院任職的李秉穎緩頰,「這是因為借調,有必要時會有寬容,市府也算公務,並沒有在家休息。」

李秉穎政治觀點有趣 引周玉蔻自我檢討

周玉蔻又問到,柯文哲過去8年都做醫生和8年都做市長,對社會貢獻會有不一樣?李秉穎回應,這就像在問,如果是另外一個市長會做成什麼樣子,他認為這很難說,因為做了才知道。

李秉穎認為,競選這件事有點「非理性」,因為執政會有執政的包袱,而他觀察台灣歷任總統在後續任期聲望都會暴跌,因為很多人會對現況不滿,像是薪水少了、物價漲了,就會將責任歸於行政首長或執政黨,「因為我們對他們有期望」。相較之下,副總統的滿意度總是持平,「因為我們對他們沒有期望,所以就不會有失望。」李秉穎也提到,滿意度不高時,大家就會希望有新的人出來,避免不適任的人一直做下去,這也是民主的價值。

對於李秉穎評論政治的觀點,周玉蔻稱:「李醫師觀察政治非常有趣,和一般人的觀點不太一樣」,隨後她話鋒一轉表示,「我希望從今年開始,我要改邪歸正,檢討反省進步,不要敗壞社會風氣」。李秉穎則對周玉蔻說:「不覺得妳最近氣質變好了嗎? 」周玉蔻笑答:「那是因為我被罰的關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