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智強宣布選大安區立委 高金素梅任榮譽主委

尹智剛 陳建達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前議員羅智強今日上午宣布參選大安區立委,還找來立委高金素梅擔任榮譽主委,高金也當場高歌力挺。不過同黨的台北市議員鍾沛君在昨(9)日宣布參選,讓羅智強臨時取消找大安文山區議員同台的計畫。

與子弟兵大喊口號,國民黨台北市前議員羅智強10日宣布參選大安區立委,找來無黨籍的現任立委高金素梅擔任榮譽主委,高金素梅還當場高歌,立委(無)高金素梅說:「我比別人還打拚,為什麼為什麼比別人卡歹命,這個就是智強的寫照。」台北市大安區立委15年來都是藍營拿下被認為獲得國民黨提名就等同當選,如今藍營有6路人馬都被點名或有意角逐,除了羅智強還有現任不分區立委李德維,國安會前副秘書長楊永明、台北市議員李柏毅、王欣儀及9日宣布參選的鍾沛君,也讓羅智強取消原本邀請大安文山區議員出席記者會的計畫,台北市前議員(國)羅智強說:「大家既是羅智強的朋友,也是鍾沛君的朋友,我想說也不要讓大家中間會有一些麻煩,所以我一一致電。」台北市議員(國)鍾沛君說:「開弓沒有回頭箭,所以我對強哥所有的公開承諾,都不會因此而改變,繼續跑基層然後滿足基層的民眾需求,然後傾聽更多的聲音。」鍾沛君承諾如果當選大安區立委只做1屆,在2028年挑戰台北市士林大同區立委,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則在臉書祝福鍾沛君,還貼出2人堪稱「最萌身高差」的合照。不過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曾表示,希望羅智強到艱困的士林大同區參選與綠營的何志偉捉對廝殺,台北市前議員(國)羅智強說:「黃呂錦茹主委昨天(9日)也跟我講說,沒辦法因為你強嘛,魚與熊掌不能兼得我還是必須說,對我有其他選區期待的人,我都表達萬分的感謝,因為都是對羅智強的看重,但羅智強只有一個。」

至於民進黨被認為可能參選的,有不分區立委范雲台北市議員簡舒培,2020參選的民進黨國際部主任謝佩芬也有意捲土重來。隨著大安區立委林奕華2月初轉任台北市副市長,留下的空缺雖然不用補選,卻也提前引發藍綠爭取提名的內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