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與美日歐來往 朱立倫:繼續堅持和對岸交流

尹智剛 薛松乾 劉漢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1)日表示,除了要和美日及洲來往,還重申兩岸應該交流對話,不過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說要等國民黨的辦法,也牽動藍營2024總統提名機制的敏感神經。如今政壇也傳出「郭朱配」的呼聲,被解讀可能是為了卡新北市長侯友宜,加上侯友宜9日缺席新北市黨部團拜,引起聯想。學者分析,朱侯兩人「王不見王」是目前比較好的安排,以免互動被大作文章,但郭朱兩人連日來動作頻頻,也讓侯友宜的局面變得尷尬不少。

振臂握拳高呼加油,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1日先後出席嘉義縣和台南市黨部新春團拜,重申台灣應該要和中國對話,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包括美國包括日本,包括歐洲各國都可以當好朋友,我們繼續堅持國民黨要跟對岸能夠交流。」一番話彷彿總統高度,隨著九合一選舉大勝,朱立倫被視為代表國民黨出征2024的可能人選,但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似乎也有意願直說在等國民黨的辦法,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3月4日之後我們再來討論,各地立委跟總統大選的事務。」

新北市長侯友宜代表藍營出戰同樣呼聲不小,但9日的新北市黨部新春團拜,侯友宜身為地主卻缺席,反而到高雄弔唁星雲大師,引起和朱立倫王不見王的聯想,文化大學廣告系教授鈕則勳說:「(各界)針對朱跟侯之間的一些互動,去做一些相關的一些評論可能會導致,朱跟侯表面張力式的權力平衡,這個一池春水會不會有吹皺,這樣的一種可能性,目前王不見王或許是比較好的一個安排。」

政壇也傳出科技界和雲林基層醞釀「郭朱配」,被解讀是為了卡侯,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每一個人都是在台灣這塊土地,扮演不一樣的角色,我們都願意面對所有的困境齊心齊力。」

文化大學廣告系教授鈕則勳說:「現在這個局面變得非常地尷尬,也就是說朱在動郭也在動,侯只能按兵不動,大家就會有一定程度的疑慮,你朱立倫何必捨近求遠,最強的人就是新北市長侯友宜。」

2024大選藍營母雞誰來當沒人敢打包票,要是4年前提名總統參選人的混亂風波歷史重演,國民黨想要重返執政的願望,恐怕又要落得一場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