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寮足球場搞錯資料?高虹安:運動公園花近億

莊明憲 李鴻杰 蕭羽秀 報導  / 新竹市

新竹市長高虹安10日到南寮運動場視察足球場,事後在臉書上,怒批斥資9千8百萬的足球場卻雜草叢生還有小碎石。結果遭到市議員劉康彥打臉說9千8百萬是6.8公頃整個南寮的運動場的經費,包括籃球場、停車場等等,而且足球場一開始定位就是簡易比賽用。對此,高虹安在11日中午將臉書貼文改成經費是整個運動場,也再次做出澄清。

新竹市長高虹安上任後就相當關心體育場館,既先前到新竹棒球場視察發現廢棄電纜後,11日她再到南寮足球場視察,他臉書發文說足球場造價9千8百萬元,但狀況卻不佳、雜草叢生有碎石,無法作為正式比賽使用,文章一PO網卻被議員質疑在亂帶風向。

新竹市議員劉康彥說:「(高虹安)指稱足球場經額造價超過9千8百萬,事實上這是錯誤的數字,9千8百萬其實是包括,整座6.8公頃南寮運動公園的工程經費。」當初這塊草叢生高低起伏的浮覆地,工程處本來就載明只能做簡易比賽使用,而非競技性場,網友甚至補槍說高虹安還在選舉嗎,還是幕僚又給錯數字了呢,事隔一天,高虹安才趕緊修正為這是指南寮運動公園總經費。

新竹市長高虹安說:「9千8百萬的工程經費,確實就是在這個南寮整個運動公園的經費,(足球場)坑洞有雜草,甚至有一些碎石的情況這些都是事實。」重回足球場觀察,現場已經拉起封鎖線,地上的草地也不平整有碎石,看來高市長上任後的場館挑戰持續累積,要把新竹打造成體育之都,還得再加把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