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宗彥疑接受性招待火速准辭 陳建仁回應:11年前案件尊重司法

陳宗彥疑接受性招待火速准辭 陳建仁回應:11年前案件尊重司法 | 華視新聞
陳建仁今受訪回應性招待風波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遭爆料接受性招待,17日晚間火速請辭,行政院長陳建仁並指派政委羅秉成回鍋暫代發言人。針對此爭議風波,陳建仁18日受訪表示,陳前發言人因為他個人事件的關係在昨天晚間跟他請辭,已經批准陳宗彥的辭呈,至於11年前的案件,都尊重司法的處理。

民眾黨立委陳琬惠17日爆料陳宗彥疑似常態性召妓,並曝光跟酒店業者的對話截圖,陳宗彥則是召開記者會駁斥「這是人格謀殺」後,於晚間發出聲明指出,「有關部分媒體對於其個人的報導,相關內容未經查證,任意揣測,對其人格全盤抹煞,令人感到痛心與遺憾。」

陳宗彥表示,他自擔任台南市議員開始到後續至台南市政府服務期間,從未遭檢調約談,對報導所稱檢察官曾對他分案調查,並以查無實據簽結之事,毫無所悉。陳宗彥更重申,在他擔任公職期間,對於民眾的陳情及服務皆依法處理、謹守分際,這亦是他對於從事公職的自我要求。

不過因為捲入性招待風波,陳宗表示造成行政團隊的困擾,為不影響政務的推動,17日晚間向陳建仁請辭獲准,陳建仁也指定政務委員、前發言人羅秉成政暫時代理發言人一職,並在18日受訪時回應此次事件,「陳宗彥因個人事件的關係昨晚向他請辭,已批准辭呈,至於11年前的案件,尊重司法處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