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揆首秀上不了台 "普發現金"藍綠下周一協商

萬紹安 張良晧 李詩健 張政捷 SNG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陳建仁第一次到立法院備詢,但狀況不是很順利,因為國民黨立委直接占領議場,高喊現金條例中,全民普發現金要從6千元提高到1萬元才能上台報告,對此執政黨立委當然不同意,兩邊對峙下,陳建仁立院備詢秀要等到下周五,至於發多少錢,朝野預計禮拜一協商。

立委(國)說:「發現金1萬塊,發現金1萬塊。」國民黨立委,不只手比數字,地上的道具更吸睛,因為直接擺出1萬元現鈔,要新閣揆陳建仁,不給錢就免上台,立委(國)李貴敏說:「連這麼卑微的,普發現金一萬塊就是不肯,我們今天如果讓他,做總質詢的報告那我們就是放水。」

藍委占領議場,放話不輕言退守,但綠委們怎麼可能就甚麼都沒做,一進場也被這次的道具吸引了,看國民黨立委們拍完照,1萬元由羅明才收下,鄭運鵬上前講兩句話,這時賴惠員從旁邊衝出來把錢來走,但藍委們沒有很緊張,反而伸出大拇指說讚,對綠委說拿走1萬元那就要支持,國民黨提出1萬元的版本,這讓賴惠員趕緊把錢還回去,現今條例藍綠喬不定,這也讓陳建仁首度備詢卻沒辦法在國會殿堂發言。

行政院長陳建仁說:「希望大家能夠支持,我們執政團隊提出,各項福國利民的政策,應該讓行政院長有個說明的機會。」陳揆的希望沒有成真,只能當起吉祥物陪綠委們拍拍照,經過協商後下周五才能上台,至於要發多少錢,下周一朝野會開會,預計禮拜二就要拚三讀,從民進黨黨團大會中走出來的是副院長鄭文燦,不只親自跟黨團溝通,還到議場陪同備詢,標榜溫暖的陳內閣,戰力指數肯定不會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