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宗彥事件誰爆料? 時力.藍白陣營皆收爆料信

陳建達 張良晧 報導  / 台北市

前政院發言人陳宗彥遭爆料11年前涉入不當性招待,就有媒體人直指這些可能是準備好的一系列爆料。因為民眾黨原先打算在17日行政院長陳建仁首度立院備詢時,在國會殿堂當面詢問,不過當天陳建仁遭到國民黨杯葛無法順利上台,因此民眾黨立委陳琬惠在下午臨時開記者會爆料,幾乎同一時間網路媒體也有相關報導,接著國民黨議員徐巧芯更拿到監聽譯文,時代力量也收到相關訊息。對此民進黨嚴正反駁,認為11年前沒有起訴的舊案會再度被提上檯面,是當時馬王政爭違法監聽的後遺症。

帶著笑容又到南投助選蔡培慧,賴清德更對國民黨對手火力全開,副總統賴清德說:「爭取來你又不要做,失去做縣長的道德,大家說對不對。」看似心情不受影響,不過有媒體人表示這一連串的爆料都是經過精心設計。立院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說:「(禮拜五就要開議囉),(禮拜五一定是),(邱臣遠上台質詢)沒有沒有,我們有...(秘密武器),出奇兵出奇兵。」2月14日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就預告將在17日陳建仁首度立院備詢時,由排在第3位質詢的同黨同志陳琬惠在國會殿堂上公布這事,可惜在藍營杯葛下,只能改在下午臨時開記者會。幾乎同一時間,也有網路媒體揭露報導,另外國民黨徐巧芯也有得到監聽譯文,而時代力量稱則在18日有人將資料用牛皮紙袋包裝後,丟了就跑。

台北市議員(國)徐巧芯說:「豆哥歐哥都遭到檢察官監聽,後來拉出來的證據,我們手上的部分,很明顯是針對陳宗彥部分。」徐巧芯直指這系列爆料都有針對性,不過前一天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反擊,這些事是2014年馬王政爭的遺毒,當時就是爆發違法監聽,某前特偵組檢察官轉任律師後才將資料丟出,與綠營派系內鬥無關。立委(民)許智傑說:「在野黨不要拿十幾年前的事情,或者檢調監聽疑雲做政治炒作。」時力收到的爆料牛皮紙袋上頭還附紙條「貼心提醒」,洩漏監聽譯文可能違反「通訊保障及監察法」,顯見爆料者是熟悉法律的圈內人。11年前沒有起訴的舊案,究竟是誰洩密不得而知,但已經讓司法淪為政治鬥爭的工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