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黨皆收爆料資訊 紙袋附紙條:洩漏譯文恐違法

張良晧 陳建達 報導  / 台北市

前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遭爆料11年前涉入不當性招待,3個政黨同時都收到神秘爆料牛皮紙袋,其中時代力量的爆料袋上,還被貼上一張紙條「貼心提醒,洩漏監聽譯文可能違法」,被認為爆料人有法律背景;招待風波還爆出了案外案,有人說陳宗彥當初就曾經因為出入聲色場所被調職,郭國文澄清,當初只是正常職務調動;台南的點燈儀式上,林俊憲意外與酒店業者豆哥同框,他也澄清2人根本不認識,只是剛好出席同一個活動。

站在林俊憲後方,露出半張臉的就是酒店業者豆哥王孝瑋,上個月與台南市長黃偉哲,同台出席點燈儀式,因為陳宗彥事件照片被翻出,2人被質疑是否有交情,對此林俊憲發聲明表示,自己不認識豆哥,這場活動數十人受邀,不代表有其他意義,另外郭國文也跳出來澄清,立委(民)郭國文說:「宗彥當時擔任民政局長,調到新聞國際關係處的時候,並非涉足不當場所,而是當初處長跟記者互動,並沒有找到適合的方式,在過程當中有涉嫌到施壓,可以再重啟調查。」

說明十多年前,時任市長賴清德將陳宗彥調職原因與桃色風波無關,可是這一連串爆料,卻被認為是經過精心設計,2月14日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就預告將在17日陳建仁首度立院備詢時,由排在第3位質詢的同黨同志陳琬惠在國會殿堂揭露,可惜在藍營杯葛下,只能改到下午臨時開記者會,幾乎同一時間也有網路媒體報導,另外國民黨還有時代力量也都有拿到資料,值得注意的是,時代力量開記者會時,立委手上的牛皮紙袋,邱顯智稱原本還有附紙條,「貼心提醒,洩漏監聽譯文可能觸法」,因此被懷疑爆料者或許是熟悉法律的圈內人,立委(民)莊瑞雄說:「這個就是類似過去,馬王政爭台南版的重演,過去台南檢察官違法監聽。」立委(民)許智傑說:「在野黨也不要拿十幾年前的事情,繼續做政治炒作。」誰丟出11年前,沒有起訴的舊案還不知道,但顯然劍指政壇特定人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