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看燈會! 上海參訪團更改行程「躲貓貓」?

廖翊庭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驍東昨(18)日率團來台參訪,才剛落地就有統派、獨派團體來「接機」,也許就是怕引發衝突,北市府對李驍東一行人行程保密到家!當天晚間預定的賞花燈行程甚提早在白天就匆匆結束,讓媒體撲空!這樣躲貓貓的行程,被綠營議員痛批市長蔣萬安是不是有私相授受的嫌疑?就連自家議員也認為應該公開行程。不過今(19)日參訪團似乎不躲了,第一個仁愛醫院PCR行程就非常準時,但被問到何時和蔣萬安見面,副主任沒有給出答案。

記者VS.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驍東說:「副主任昨天燈會看得還開心嗎,(謝謝),你有吃宵夜嗎,(哈哈你說呢)。」笑著回答記者問題心情看起來相當不錯,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驍東來台參訪第2天,第一站來到台北仁愛醫院做PCR,接下來馬不停蹄前往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只是該面對的問題還是得面對,記者VS.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驍東說:「有見到蔣市長了嗎。」副主任不發一語,畢竟參訪團才剛落地就因為行程不透明遭到痛批,原定的重頭戲賞上海花燈讓媒體撲了個空,在燈會區苦等1小時不見人影。參訪團來台行程保密到家還閃避人群,原本預計下午2點到台北流行音樂中心,但為了避開觀劇人潮,直接延後1小時抵達,原本預訂先吃晚餐再賞燈,卻在大白天直接殺到燈區,天都還沒暗火速賞完燈,被質疑根本是在玩躲貓貓。

台北市議員(民)洪健益說:「要對得起全國人民,你(蔣萬安)更應該公布他們的去處跟行程,讓國人知道,免得落入了一個,其實你跟他們私相授受的一個狀況。」綠營議員痛批蔣萬安不敢公開行程肯定有問題,原本對外宣稱雙方周一就會見面,但現在根本沒有沒有照表操課,就連自家議員也認為不妥,台北市議員(國)徐弘庭說:「除非因為安全的疑慮,不然任何形式的交流,我想正常的話大大方方的,就像對待其他的外賓一樣,我覺得這才是正確的待客之道。」台北市政府發言人羅旺哲說:「本次行程安排,台北市政府依循陸委會,低調單純安全三原則,基於中央規範安全的考量之下進行安排。」兩岸關係緊張,中國官員訪台蔣萬安謹慎因應,只是行程不但不公開還「閃很大」,恐怕已經影響民眾觀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