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生祈福卡上「詛咒同學全家」引熱議 國文老師分析:不像小學生的字

國小生祈福卡上「詛咒同學全家」引熱議 國文老師分析:不像小學生的字 | 華視新聞
圖片翻攝自 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

林彥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不少人會在祈福卡上寫下心願或祝福,不過有網友在經過燈會時,發現一張由國小生寫的祈福卡上,不是祝福的詞句,反而是「詛咒」,照片曝光後引起熱議,有人提到「怨念好重」,但有老師跳出來說「不像小學生的字」。

逛燈會驚見祈福卡上寫「詛咒」 

一名網友於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中分享一張照片,照片中是台灣燈會的祈福卡,但仔細一看這張祈福卡,上頭寫夾雜著注音與國字,不過內容卻不是心願、祝福,卡片內容稱,某王姓同學一直在班上欺負他,於是希望他們全家都「出事」。

照片吸引1.4萬人按讚,也在社群引起熱議,有人提到「祈福卡馬上變惡魔卡」、「怨念也太重了」,有人認為「也許人家是位特殊的慢飛天使(學習慢、反應慢),也因為這樣在學校容易被被霸凌,或許無處伸張,只好用他能理解的方式、拼湊的寫出祈求上天,讓被霸凌的情緒有個出口」。

照片引熱議 多位老師分析:不像小學生的字

但有不少人認為,卡片中的字不像小學生的字跡,有人提到「這比較像大人故意寫注意的字」、「這個字真的不像小學生寫的」,對此,有不少老師紛紛跳出來留言說,「改過幾千次作文,我可以跟你說,這就是大人寫的字,跡象太多了」、「身為國文老師的我可以跟你說,小三以前照理說是應該會寫『家』和『在』,而不會寫『希』;這張照片的字跡筆順已經很流暢,也知道如何快速簡化筆畫和注音,字體寫得非常圓滑如『希』、『的』、『民』,完全不像是剛學寫字的小孩」,讓不少人紛紛附和。

也有人認為「不管是否屬實,霸凌都是一個該被好好重視的議題,不要再用開玩笑的態度面對它了」、「我覺得這是個訊息欸,希望該國小的老師還是主任介入了解一下吧」。

國小生祈福卡上「詛咒同學全家」引熱議 國文老師分析:不像小學生的字 | 圖片翻攝自 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
圖片翻攝自 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