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4天!傳「花錢固票」 法務部長視察南投

黃種瀛 張智鈞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立委補選,這個末就要投票,現在還傳出有候選人要雇用選民當固票、催票人員,每個投票所需要20、30人,面對這些傳言,法務部長蔡清祥特地前往南投了解,並指示檢察官密切注意,由於選情激烈,藍綠攻防砲火不斷,藍營指控綠營只會用假民調、假新聞和變造影片抹黑對手,綠營則猛轟藍營長期在南投執政,卻沒有建設,南投需要改變。

南投立委補選最後倒數,桃園市長張善政,陪國民黨立委補選候選人林明溱車隊掃街,而前一天藍營造勢晚會質疑民進黨對手蔡培慧不會做事,林明溱上午再補一槍,立委補選候選人(國)林明溱說:「一定是擺爛的啦,因為她(蔡培慧)做任何事情,只會搶功不會做,只會搶功人家做好的都說是她做的。」

藍營還大動作開記者會,指控綠營用假民調、假新聞抹黑對手,還說對手放假消息,說藍營涉嫌賄選,對此藍營鄭重澄清,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說:「因為他們(工作人員)一天的工時其實非常的長,那我們也在法定的合理薪資的上面,給予他們正當的工作報酬,因為這個開票監票,是維護基層民主非常重要的工作。」

另一頭,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率領正國會各級民意代表,來南投力挺蔡培慧,蔡培慧抨擊國民黨長期在南投執政,卻一直沒有建設,根本能力不足,立委補選候選人(民)蔡培慧說:「這幾年農民有退休金,這幾年中興大學來中興新村,甚至工研院也進駐,這幾年所有的農路所有的農產品外銷,阿慧每件都在做,但是林明溱做了什麼。」

林佳龍還提到,在他當台中市長任內,曾經幫南投代燒垃圾,但林明溱故意不提,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說:「沒有感謝我們我們也不以為意,但不要去甩鍋或者顛倒是非,林縣長他從立委到縣長,前後將近15年的時間,竟然沒有辦法解決,南投的垃圾問題。」

選前藍綠攻防砲火猛烈,現在還傳出有候選人要僱用選民當固票、催票人員,每個投票所需要20、30人。面對這些傳聞,法務部長蔡清祥親自來到南投了解狀況,立委補選,這個末就要投票,藍綠陣營把握連假最後時間衝刺,爭取每一張選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