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拋「三平三安」論述 侯友宜劍指2024大位?

林琬瑜 莊明憲 薛松乾 報導  / 新北市

2024總統大選即將開跑,代表藍營出戰呼聲很高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228紀念活動,致詞時拋出「三平」、「三安」的構想,是在為2024表態了嗎?對此,侯友宜表示,三平三安是從政者應該扛起的責任。另外,郭台銘是否跟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合作也是外界關注的焦點,因為一旦「非綠聯盟」要整合,會不會演變成卡侯的局面呢?對此,侯友宜表示個人沒有那麼重要。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在五年前228的今天,我選擇人生不一樣的一條道路,出來選舉。」以新北市長身分出席新北市228紀念活動,選2024呼聲很高的侯友宜,致詞時談到從政初衷更觸及國安問題,新北市長侯友宜說:「用三平,社會公平兩岸和平國家太平的方向,大家一起共同面對外面詭譎的情勢。」

拋出「三平」「三安」的構想,言談中不難看出,侯友宜論述越來越有總統格局,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人民安心社會安定國家安全,這是每一個人身為從政者,每一個政府應該扛起的責任。」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調查2024選舉支持度,侯友宜拿下第一,黨內支持度高達33.6%,鴻海創辦人郭台銘22.2%,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以9.4%支持度排名第三,不過三人中郭台銘的支持度,一個月之中就下降了6.4個百分點。

不升反跌顯示回黨爭議,對郭台銘確實有殺傷力,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郭柯配)現在講都太早,我的態度是這樣,團結一切可團結的力量。」誰正誰副還是未知數,但如果未來「非綠聯盟」整合,民調最高的侯友宜是否會被卡住,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其實個人是沒有那麼重要,重要的是不分你我,不分族群更不要分黨派。」除了藍營最強母雞,隨著2024腳步逼近,郭台銘和柯文哲的動向,也成為綠營緊盯焦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