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立委補選攻防 藍綠互嗆「抹黑、沒政見」

黃種瀛 蕭鈺燁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立委補選,這個周末就要投票,現在還傳出有候選人,要雇用選民當固票、催票人員,每個投票所需要20、30人,面對這些傳言,法務部長蔡清祥特地前往南投了解,並指示檢察官密切注意,由於選情激烈,藍綠攻防砲火不斷,藍營指控蔡培慧陣營,只會用假民調、假新聞和變造影片抹黑對手,蔡培慧則是反嗆藍營,提不出任何施政的政策,才會隨意甩鍋。

立委補選候選人(國)林明溱說:「3月4日就選給蔡培慧。」網路瘋傳這段影片,國民黨立委補選人林明溱,向選民說「要投給蔡培慧」,但其實整段影片是這樣,立委補選候選人(國)林明溱說:「3月4日如果你要戰爭就選給蔡培慧。」

國民黨大動作召開記者會,痛批綠營在選前又出奧步,用假民調、假新聞抹黑對手,還說藍營涉嫌賄選,藍營對此鄭重澄清,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說:「因為(工作人員)他們一天的工時,其實非常的長,那我們也在法定的合理薪資的上面,給予他們正當的工作報酬,我們還是要提醒民進黨的朋友,蔡培慧幕僚不要做這種捕風捉影,造謠抹黑的事情。」

選戰白熱化,藍綠攻防砲火不斷,面對對手的指控,民進黨候選人蔡培慧也不客氣回嗆,立委補選候選人(民)蔡培慧說:「國民黨他們已經提不出對南投施政的政策,然後只會隨意的甩鍋,我必需告訴大家,我是南投人,我為南投服務是我的決心。」

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率領正國會各級民意代表,來南投力挺蔡培慧,林佳龍說,林明溱強調自己選立委,不是要幫兒子卡位,那乾脆把機會留給綠營,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說:「就像他講把棒子交給他兒子,但是也許這次他們民調低沒有機會,其實把培慧當作自己的女兒嘛,也是你可以接棒來傳承啊。」立委補選候選人(國)林明溱說:「林明溱講話算話,年底我絕對不會再參選,我兒子也不會參選,我們就全力培養我們游顥,年底出來競選(立委)。」

228連假,藍綠陣營都請出大咖輔選,桃園市長張善政來幫林明溱掃街,林佳龍為蔡培慧站台,而在選前敏感時刻,還傳出有候選人要僱用選民當固票、催票人員,每個投票所需要2、30人,面對這些傳聞,法務部長蔡清祥親自來到南投,指示檢察官密切注意選情,南投立委補選,這個週末就要投票,藍綠陣營把握連假最後時間衝刺,爭取每一張選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