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監聽曝「要花上億」 邱莉莉批起訴書檢察官想像

劉漢生 蕭雅心 謝育炘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賄選案,檢方將涉案的邱莉莉、林志展等10人依違反選罷法等案件起訴,其中檢調從監聽內容中,發現民進黨前中執委郭再欽和議長邱莉莉的對話中,曾談論到選議長要有金主,並提及這次「要花上億」等,不過對此,邱莉莉發聲明強調她沒有賄選,並說「起訴書的內容多為檢察官的自我想像、刻意營造犯意連結」,針對藍營議員要求她立刻請辭,她會靜待司法判決捍衛自身清白,而面對邱莉莉的回應,檢方表示,尊重一切依法處理。

台南市議員(國)林燕祝說:「你邱莉莉跟林志展,必須要辭掉你正副議長的職位。」國民黨台南市議員召開記者會,矛頭對準正副議長邱莉莉林志展,要求2人下台,台南市議員(國)林燕祝說:「你當一個民進黨主席,你變成沒有聲音嗎啞巴嗎。」怒火未平,更砲轟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記者說:「副總統會要邱莉莉辭掉議長一職嗎。」賴清德南下台南出席行程,就被記者追問,沒多做回應,只是台南正副議長賄選案,案件進入到起訴階段,檢方從監聽內容中,發現民進黨前中執委郭再欽與議長邱莉莉的對話,曾談到選議長要有金主,郭還提及「關鍵票大概就二三票而已,我們就一票一票來用」、「市議員三年前參選花三千萬,我看我們要花上億的」。

不過對於起訴書內容,邱莉莉發聲明喊話,重申自己沒有賄選,更強調起訴書的內容多為檢察官的自我想像,刻意營造犯意連結,會捍衛自身清白,針對這樣的說法,檢方表示尊重一切依法處理,至於藍營要求請辭,她則說,要靜待司法判決,除此之外,起訴書中提及郭再欽為爭取前國民黨議員李鎮國支持邱莉莉,開出購屋打8折,被開除黨籍後要參選,會提供經費等利誘,他本人則這麼說,李鎮國電訪框:「(所以這部分是有嗎還是說不是事實啊),那部分是有,但是那個只是一個笑話而已,(喔所以),那個東西不可能沒人會去相信的東西。」民進黨前中執委郭再欽說:「無辜啦沒法度啦。」幾名涉案被告一一發聲,台南議會龍頭改選涉及賄選,隨著案件進展,恐怕這政治風暴要平息,短時間還看不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