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補選吞敗! 馬英九盼改革 林明溱:不再談政治

吳烈安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這次南投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國民黨吞下敗仗,讓黨內改革聲四起,對於人選方面,前總統馬英九認為林明溱和黨中央自己都要檢討,而林明溱從選後就沒出現在鏡頭前,只透過電話表示現在暫時不想談政治,另外有人質疑最近聲量很高的新北市長侯友宜,沒有在選前之夜幫林明溱助陣,不夠團結,對此侯友宜強調,以市政優先,還釋出自己去視察輕軌的影片,但事後卻有人發現,這段影片拍攝日期是3月2日。

南投立委第二選區補選,國民黨吞下敗仗,成果出爐後,黨內檢討改革聲浪四起,前總統馬英九受訪時,也這麼說,前總統馬英九說:「不論是黨中央,或者是林明溱本人呢,都應該要深入檢討。」強調黨中央和林明溱自己要檢討,對於這樣的言論林明溱不願意回應,前南投縣長林明溱說:「都不談了現在卸下卸任下來了,政治都不再談了。」

前縣長出馬參選落敗成了箭靶,不僅綠營冷眼看待,連藍營內部也出現聲音,南投縣議員(國)宋懷琳說:「黨中央也有偵詢我們的,許縣長她們地方仕紳的意見,但是我們就是做一些檢討就好了,但是你如果說不民調的話,那要用什麼方式呢,我覺得還是有疑慮喔。」

南投縣議員(民)沈夙崢說:「審視這次選舉的整個過程,以及選民到底想要傳達出,什麼樣的結果。」有人覺得是徵召方式沒參考民調,也有人覺得是黨內不夠團結,像選前之夜人沒有到南投,幫林明溱助選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被檢討,雖然侯友宜臉書後來PO出,他當天去視察輕軌的影片,卻被眼尖的人抓包影片是在之前拍攝的。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就虛心檢討不斷調整步伐,扮演不一樣的角色,也可以為國家為人民做事。」侯友宜簡單回應,不解釋太多,黨內也連忙回應並不苛責,但現在不只要抓戰犯,就連下一屆第二選區立委的人選地方也出現了分歧,讓不少人擔心2024還沒到,黨內互打就已經打成重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