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樑兌現承諾!將編預算購萬輛電動機車 合計補助4萬元 最快下半年交車

謝國樑兌現承諾!將編預算購萬輛電動機車 合計補助4萬元 最快下半年交車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基隆市

基隆市長謝國樑今(21)日說明青年電動機車政策進度,謝國樑表示,市府預計編列補助預算,每輛補助青年新台幣3萬元,目標下半年開始交車。

謝國樑在市務會議後記者會中說明,市府預計編列超過1萬台以上電動機車的補助預算,納入2023年追加預算,規劃每輛由市府補助3萬元,加上目前中央補助政策有經濟部能源局的7000元,環保署汰舊換新則有2000元和4000元2個級距的補助,合計補助約4萬元。

謝國樑指出,申請資格為民國78年至92年出生,入籍基隆市滿3年,擁有駕照滿1年,以汰舊換新優先。謝國樑說,目前已有主要廠牌表達有意合作承做4萬元電動機車,之後會評選與市府專案合作的電動機車廠牌,且基於財政原則,無論採購機車數量為何,市府經財政主計相關單位研討,仍能償還市府債務,不造成負擔。

謝國樑表示,青年電動機車計畫,會由環保局負責預算執行部分,社會處關注公益參與面向,教育處則教導下一代參與公益及永續的重要性,希望2023年追加預算能在議會審議下順利通過,預計在今年第四季開始,符合資格的青年朋友就能申請且陸續交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