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區藍營激戰 羅智強獲王欣儀力挺

陳潁臻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表態爭取台北市大安區立委提名的國民黨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8)日宣布由大安文山區議員王欣儀擔任競選總幹事,原本王欣儀也有意爭取大安區立委,但被羅智強「五顧茅廬」打動,決定成全羅智強,不參加這次黨內立委初選,但即使已經多了一名黨內友軍,羅智強仍可能面對,曾表態參戰的台北市議員鍾沛君,而且傳出鍾沛君背後將由總統府前祕書長金溥聰操刀,藍軍在大安區這席,陷入激戰態勢。

前台北市議員(國)羅智強VS.台北市議員(國)王欣儀說:「強欣連線大安更強。」雙手緊握齊呼口號,極力爭取參選大安區立委的,國民黨前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宣布由同黨的大安文山區議員王欣儀擔任競選總幹事,前台北市議員(國)羅智強說:「這段時間我真的是五顧茅廬啦,五度去拜訪我們欣儀啦。」台北市議員(國)王欣儀說:「這段時間以來,欣儀真的是飽受非常多的壓力,很多的掙扎很多的煎熬。」

外界定義大安區成為「馬家軍」的戰場,原本有志參選的王欣儀,雖然被羅智強勸退,但另一名馬家軍也是磨刀霍霍,現任議員的鍾沛君不只早已表態角逐立委,更傳出背後將由總統府前祕書長金溥聰操刀,馬家軍們陷入內部激戰,另一頭泛綠陣營也想推出最強戰將,媒體人周玉蔻日前就在臉書PO文,建議民進黨禮讓說服社民黨的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出戰。

台北市議員(社民)苗博雅說:「我並沒有跟民進黨談過,大安區或文山區能夠勝過國民黨的提名人,那我一定會全力的來支持,如果到最後到最後,好像只有我才是可以打敗國民黨的人選,那我當然也不會說選戰很辛苦,所以我不要參加。」除了苗博雅,綠營在大安區還有深耕許久的謝佩芬,2024立委選舉即將開跑,各黨各派無不精心布局,陸戰空戰齊發下,全力爭取出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