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協提台獨黑名單 嗆「擊斃賴清德無罪」

張至人 陳建達 報導  / 中國

中國新上任全國政協周小平,在兩會提案通過設置台獨分裂勢力黑名單,更在接受港媒訪問時點名若擊斃我國副總統賴清德,沒有罪刑,激烈言論引起熱議。學者分析,中共國內也有各種聲音,不必太過重視。不過在台海情勢持續緊張的時候,英國「經濟學人」發出專文,再度重申台海情勢緊張,更分析台人對中共威脅感到麻木,針對外媒報導,行政院長陳建仁則是硬起來,強調台灣人民有足夠警覺心和決心保衛主權。

中國兩會正如火如荼進行當中,其中新上任的網紅政協周小平,在會中提案設置台獨分裂勢力黑名單的提案通過,接受港媒「明報」訪問時直接點名,戰時若擊斃副總統賴清德無罪,激烈言論引發關注,不過針對論述我國學者則是不以為然,中共全國政協周小平說:「何謂正義,中國人民的利益就是正義,你只為了維護你所謂的那種正義,不惜傷害中國人民的利益,我絕不原諒。」

國立東華大學教授施正鋒說:「小粉紅,當然這是大粉紅,滿足(他)宣洩一下,其實是口舌而已,聽聽就好。」不過兩岸情勢持續緊繃,英國經濟學人刊出專文,形容台灣是地球上最危險的地方,又加上對中國的威脅感到麻木,台灣人卻對他們自己是誰,與中國該保持何種關係,甚至是否該打這一仗,全都沒有達成共識,更提到烏克蘭戰爭的經驗顯示,遭到強鄰欺負的小國,必須表現出反抗的意志。

行政院長陳建仁說:「我相信台灣人民有足夠的警覺,足夠的決心來捍衛我們的自由民主法治,還有人權的普世價值。」施正鋒說:「拜登政府上台以後,新的軍火商的一些,根本沒有大的戰略改變啊。」面對威脅,國防部已將義務役延長至一年,並加強全民國防教育,也持續爭取更多新式裝備,料敵從寬提高警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