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崗監製台日舞台劇 "跨海戀"感動人心

宋燕旻 張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舞台劇「時光の手箱:我的阿爸跟卡桑」,由導演李崗所監製,3年前首演大獲好評,因此決定7月起,在台北、台中、台南,三地重新演出,除了原班人馬之外,還邀請到方文琳、蔭山征彥、俗女養成記中的「陳家逵」,加入演出,今(19)日的華視藝廊,帶你一起來了解這部,描述台日跨海戀,在大時代下的愛情故事!

1966年代,發生在日本銀座,出身基隆顏家的顏惠民,跟妻子相遇,年紀相差16歲的兩人,譜出了一段愛戀,進而帶出基隆顏家,在日治時代的發跡的故事!演出片段說:「如果我沒出來處理要奢望誰能來調解呢。」

本名顏妙的日本作家「一青妙」,作品改編成的舞台劇「時光の手箱:我的阿爸跟卡桑」,相隔3年,再度要登台演出,找來導演李崗、擔任監製,要傳達大時代下的愛情故事!監製李崗說:「階級的衝突有族群的衝突認同的衝突,男女的衝突左右的衝突戲劇就是做衝突,我覺得這個故事太精采了。」

一青妙跟妹妹,知名歌手「一青窈」,都是基隆顏家的後代,透過舞台劇,把家族的故事重新演繹,除了3年前的原班人馬、大久保麻梨子、楊烈等人之外,還加入方文琳、陳家逵,一青妙本人也親自演出!作家一青妙說:「從疫情之後為了這部戲,我是相隔兩年半終於回到台灣。」

監製李崗表示,這部戲因為疫情,從2020年已經延了第3次,對團隊來說,艱苦程度真的是難以形容!監製李崗說:「去年五月疫情才來,而且三級警戒票都已經賣了大半了,宣傳費全部砸下去真的是哭出來了。」李崗希望,疫情緩慢趨緩,戲們能回劇院,一起穿越時空,沉浸在這場,充滿古典情調的愛情故事中。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