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揆」陳建仁罕見動怒 對嗆高金:不要講疑美論

張良晧 簡宏圻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陳建仁過去曾被質疑論文、信仰,他都微笑回應,但這回在立院備詢台上發火了。主要是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質疑美國國務院公布「台灣學人計畫」,有可能導致兩岸戰爭,還要求我國官員對美國,應該挺直腰桿,這讓陳建仁相當火大,怒嗆「我的腰桿是挺直的」、「不要在那邊講疑美論,大家不會相信」。

行政院長陳建仁VS.立委(無)高金素梅:「剛才講了半天,不過是疑美論的想法而已。」雙手一攤,陳建仁面對立委質詢,難得動怒,行政院長陳建仁VS.立委(無)高金素梅:「要求中華民國的院長,中華民國的官員,挺起你們的腰桿,然後擺脫...,我的腰桿是挺直的,為了捍衛台灣,擺脫美國操作,我們不要複製日本跟烏克蘭,不要在那邊講疑美論啦,所以中華民國...,大家不會相信。」

揮揮左手嘴巴一抿,陳建仁極度不認同,高金素梅質疑,美國國務院提出的「台灣學人計畫」,雙人唇槍舌戰。行政院長陳建仁VS.立委(無)高金素梅:「我們不要的彈藥,他也送給我們,這都是我們需要的,你們是美國的官員嗎,你們是中華民國人民,繳納稅錢給你的,我們是中華民國,捍衛中華民國的人,我們不希望中國,所有飛彈對準台灣,備戰才能避戰,我們要釋出我們善意,能戰才能止戰,中國沒有好的回應,還繼續對台灣文攻武嚇,我身為兩千三百萬人的民意代表,這是好的交流嗎?」

高金素梅擔心的點,就在美國曾推動烏克蘭學人計畫,派官員、軍官到烏克蘭,結果8年後俄烏戰爭爆發,不希望事件在台灣重演。行政院長陳建仁VS.立委(無)高金素梅:「斑斑歷史、戰爭歷史都還在進行當中,所以烏克蘭要投降嗎?誰是鼓吹和平?誰是鼓吹戰鬥,烏克蘭要投降嗎,你希望俄羅斯去入侵烏克蘭,讓烏克蘭投降嗎,在我講話你不要插嘴,抱歉我太激動,因為你講的...」

行政院長陳建仁VS.記者說:「院長剛剛高金質詢時是不是真的生氣了?」不多談在議場的發火,微笑大仁哥曾被質疑論文信仰,都沒生氣,這回談到國家,暖揆炸裂了,行政院長陳建仁VS.立委(無)高金素梅:「是誰一而再再而三挑釁,中國,美國不斷告訴我們挑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