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委盼3/24立院三讀疫後特別預算案 4月可普發現金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5日電)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晚上宴請民進黨立委,與會立委轉述指出,會中討論普發現金、防詐騙等議題,而16日將協商疫後特別預算案,倘若一切順利,根據推估希望能在24日的立法院會處理,但一切要視協商狀況而定。

立法院新會期2月17日開議,陳建仁晚上邀請立法院司法及法制、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的民進黨立委餐敘,部分非司法及法制與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的民進黨立委也參加。

行政院會2月23日通過由行政院主計總處編列、規模新台幣3800億元的「中央政府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預算案」,並送至立法院審查。全案經立法院財政等6委員會聯席會議初審通過,待朝野協商。

與會的民進黨立委何欣純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會中有跟陳建仁討論,希望趕快普發現金6000元,在野黨看起來也願意協商,而立法院16日將協商疫後特別預算案,如果順利的話,希望24日的立法院會能表決不同意(保留)的案子;如果表決順利的話,期待可以在4月發現金。

與會的民進黨立委莊競程受訪指出,會中主要討論到普發現金的機制,也提及普發現金時恐出現很多詐騙手段,要好好防詐騙,並希望民眾小心。

不願具名的與會立委則說,立法院長游錫堃16日將主持黨團協商,研商疫後特別預算案相關事宜,今天會中有提到,倘若協商順利,根據推估,全案或許能在24日的立法院會處理,但一切仍要視協商狀況而定。(編輯:林克倫、楊凱翔)1120315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