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財產申報!唐鳳存款43萬 邱太三身價破8千萬

張元春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監察院發布最新一期廉政專刊,公布部分部會官員財產申報情形,也曝光了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是位理財達人,他的存款、有價證券加上保險累積,身價破8000萬,還有5筆土地,4筆建物。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存款183萬元,較前次申報,多了約76萬。數位發展部長唐鳳則是存款不到50萬,債務卻高達1467萬321元,主要用於購置不動產。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說:「讓我們公務員覺得無奈又無聊。」處理兩岸事務,戰力滿點,陸委會主委邱太三還是理財達人,根據監察院發布最新一期廉政專刊,揭開部會官員財產申報,其中邱太三存款有約1668萬元,有價證券約3210萬,保險累積約3401萬,不動產更可觀,5筆土地、4筆建物,債務未達申報標準,身價突破8千萬。立委(民)許智傑說:「至於財產申報,每個人都有他自己合法理財之道,我們都該予以尊重。」

至於近期因缺蛋爭議,陷入烏紗帽保衛戰的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則是還債有術,存款有183萬元,較前次申報的107萬,多了約76萬,擁有一筆基隆市七堵區土地及建物,債務則較前次的105萬元,剩下52萬元。

三人中存款最少的就屬,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43萬163元,相較上次申報的34萬8千多,只微幅上漲9萬左右,債務則高達1467萬321元,主要用於購置不動產與週轉金。

立委(國)曾銘宗說:「政務官要申報投資股票也要信託,理財方式其實不是很多元,一般都會以存款或是不動產為主。」平時站在議場對立面的,在野黨總召曾銘宗,用財經專業給建議,但也強調部會官員依法申報都尊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