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何時升格農業部 陳建仁:分段穩健進行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14日電)國民黨立委林文瑞今天質詢,農委會何時可以升格為農業部,農民將此視為大事;行政院長陳建仁表示,「分段穩健進行」,未來農業部會有8個司、6個處、7個署、1個中心、7個所,還有機關。

立法院會今天進行施政總質詢,陳建仁率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備詢。

林文瑞質詢時指出,總統蔡英文於連任就職演說提及「行政院組織改造工程,將在重新盤點後再次啟動」,但他從陳建仁的口頭和書面施政報告中對於行政院組織改造,特別是關於農委會升格農業部隻字未提;明天立法院司法及法制、經濟委員會聯席會議將審查「農業部組織法草案」等案,行政機關目前的態度如何。

陳建仁說,行政院會繼續推動組改,希望農委會能夠升格成為農業部,分段穩健進行,未來農業部會有8個司、6個處、7個署、1個中心、7個所,還有機關。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指出,希望能夠成立農業部,這是幾十年來許多農民的願望。

林文瑞說,農民將農委會升格農業部視為大事,他在本屆立法院第1會期和第2會期問過,為什麼農業部遲遲未能成立,理由是之前相關草案的審查「屆期不連續」;現在已經是本屆立法院第7會期,如果這會期和下會期再無進展,恐怕又要拖到下屆立法院,一拖再拖,遙遙無期,希望大家儘快通過相關法案。(編輯:林興盟)1120314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