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二膽上兵失聯滿6天 恐遭通緝 邱國正:最快今通緝

金門二膽上兵失聯滿6天 恐遭通緝 邱國正:最快今通緝 | 華視新聞
邱國正會前受訪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所屬烈嶼守備大隊二膽守備隊,26歲的陳姓上兵9日失聯,委員會14日證實上兵人在廈門,國防部長邱國正今(15)日到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並在會前受訪表示,將會透過憲兵、金門地檢署發布通緝。

針對金門二膽兵失蹤,被中國海警救起安置在廈門一事,邱國正表示,今天就會透過憲兵、金門地檢署發布通緝,目前過程正在走。至於是否有進行人員辨識,邱國正表示,陳姓上兵已證實就是其本人。

對於有謠言傳出,陳姓上兵致電給中國海警求援,未向我方求救,對此,邱國正說明,「你們耳聞的,我也有耳聞,但我不能做任何評斷。」他強調在與當事人對話之前,不應妄自揣測。「哪怕各方面可綜整成答案,但還是要確認。」邱國正表示,必須確認「本人」,現在到處有很多爭議訊息,社會是多元的,發表言論他也擋不了,但期望可以到此為止,軍中該做的會做,但要立刻有答案,他不能也沒有辦法給,因為給了會有爭議。

目前金門憲兵隊已偵結「陳兵失聯案」,並將調查結果移交給金門地檢署,至於今日會不會發佈通緝?邱國正說,「會!24小時不見就要通報,然後過了5天,通緝要發佈則透過憲兵和金門地檢署,這過程正在走當中。」一旦通緝,檢方便可依「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透過法務部國際暨兩岸事務司和中國公安協商,將陳兵遣返回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