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指國軍沒蛋吃 陳吉仲:每日供應14萬顆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4日電)媒體報導,農委會擬提供國軍產銷履歷豆漿取代雞蛋。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今天表示,現在缺蛋,政府竟要求國軍不要吃,國軍不是二等國民。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則表示,目前每天仍供應國軍雞蛋14萬顆以上,提供國軍喝豆奶是為促銷國產大豆。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書記長謝衣鳯、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吳斯懷等人,今天在立法院國民黨團記者室召開記者會,批評蔡政府放任農委會把國軍當工具人,一有農產品產銷失衡,就要求國軍承擔。

曾銘宗表示,蔡政府非常誇張,當香蕉、鳳梨滯銷時,要求國軍吃,現在缺蛋,又要求國軍不要吃,超級可惡。總統蔡英文說要做國軍最強後盾,一點都沒有做到。國民黨團要告訴蔡政府,國軍不是二等國民。

曾銘宗指出,一般民眾最想問的是,為什麼馬政府執政時代不會缺蛋,蔡政府執政卻一再缺蛋?也要問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缺蛋危機何時落幕?也請行政院告訴2300萬名民眾,買得到蛋、吃得到蛋有這麼困難嗎?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出來面對。

針對,政府是否為緩解蛋荒而讓國軍喝豆奶的問題,陳吉仲今天在列席立法院總質詢前受訪表示,從去年1月至今,國軍每天供應雞蛋盒數是1.4萬盒,1盒10顆,每天約供應14萬顆以上;國軍副食品供應都有相關合約,日前了解這些業者與合作社都依照合約供應,將如常供應國軍雞蛋。

陳吉仲指出,提供國軍弟兄喝豆奶是為促銷國產大豆,目前學校營養午餐也在極力推動。(編輯:蘇龍麒)1120314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