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選策會爭議 侯友宜嗆拒黑金.鍾沛君辭文傳會

陳潁臻 張至人 洪襲禹 簡宏圻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15日通過的「中央選戰策略會報」成員名單,不過包括曾因炒股入獄的現任立委傅崐萁以及曾賄選定讞的前台南市議長李全教,都是名單內成員,引發熱議。台北市議員鍾沛君率先辭去文傳會副主委職務表達不滿,新北市長侯友宜也發文強調,黑金絕對不能復辟。對此李全教表示自己清清白白,不知道什麼是黑金,被判刑的原因是政治迫害。不過鍾沛君反酸內鬥跟內省是不同的事,但事實上李全教就是因賄選判刑定讞的。黨中央則透露,李全教已經表達辭意,但相關人事安排還須等下周才做公布。

國民黨15日公佈選策會成員名單,包括立委傅崐萁、前台南市議長李全教都在列,引爆黨內青壯世代不滿,台北市議員(國)鍾沛君說:「提名了同樣因為賄選被判刑定讞的李全教,進入選戰策略會報,但我就問從這個時刻開始,我們還有什麼立場去監督民進黨的黑金。」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他主要是針對中南部有一些艱困選區,要幫我們找尋一些人才。」除了台北市議員鍾沛君率先辭去文傳會副主委職務,新北市長侯友宜也發文重批拒絕黑金在任何政黨出現,人民不會接受黑金以任何形式再現。隨後呂家愷、陳偉杰、江怡臻等新北市議員也接力發聲連署響應反黑金,新北市議員(國)呂家愷說:「我們不希望有任何事情是跟黑金綁在一起,也沒有一個政黨是希望被黑金來做綁架。」

眼看反彈聲浪越來越大,李全教上火線自清,前台南市議長李全教說:「我有賄選嗎,我想大家應該把事情搞清楚,我有黑金嗎,我今天清清白白一輩子唸書教書從政,我想媒體的誤導,黨內的同志啊應該要查清楚。」台北市議員(國)鍾沛君說:「以團結之名,行和稀泥之實的時代已經過去了,內鬥跟內省是完全不同的兩件事情,對於所有的人來講,他就是一個因為賄選判刑定讞,而且現在已經服刑完畢出獄的人,那如果他現在要堅持說這是栽贓這是抹黑,難道要拉著我們整個黨為他這件事背書,要拉著我們一起下去嗎。」黑金爭議引爆黨內交鋒,雖然李全教表達辭意,黨中央也透露給予尊重,傳出將由謝龍介蘇清泉來遞補,但詳細人事安排,還得等下周三才會正式公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