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入提名委員會? 侯友宜:若需要會全力以赴

林琬瑜 劉瑋晟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中央選策會報的名單遭黨內同志砲轟黑金,成立3天,黨中央就宣布解散選策會,另外成立提名委員會,藍營四都縣市首長都被納入,新北市長侯友宜有沒有意願加入呢?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秦慧珠認為,侯友宜是潛在的總統候選人,建議黨中央不要將他列入提名小組,以免又被說是球員兼裁判,對此侯友宜回應,只要團隊需要,站在哪個位子他都會全力以赴,此話一出再度引發聯想。

不只替萬金石馬拉松鳴槍開賽,新北市長侯友宜還化身選手一起下去跑,球員兼裁判不是問題,不過日前黨內的選策會被貼黑金標籤,成立不到3天就解散,將在周三改組,而提名委員會成員將納入藍營四大地方諸侯,包括台北市長蔣萬安、新北市長侯友宜、桃園市長張善政,以及台中市長盧秀燕。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黨所有相關的問題,我們都有責任,大家一起共同攜手合作,謝謝主席及所有團隊非常智慧,勇敢面對所有的問題,也願意去承擔全力以赴。」侯友宜這是願意接球的意思嗎,不過台北市議員秦慧珠認為不妥跳出來抗議,認為侯友宜被視為2024潛在人選,黨中央如果將他納入恐怕又陷侯友宜於不義,台北市議員(國)秦慧珠說:「如果這個提名小組是整合,總統以及立委候選人的提名,那侯友宜就不宜加入,因為他是潛在的總統候選人,甚至還盛傳要徵召他,如果他加入的話,就會變成球員兼裁判。」

新北市議員(國)呂家愷說:「提名小組名單,到底有沒有球員兼裁判的風險存在,我認為只要是國民黨潛在的最強母雞人選,他都應該有選擇自己作戰夥伴的權利跟義務。」自家子弟兵幫侯友宜緩頰,不認有球員兼裁判疑慮,畢竟去年九合一大選,黨中央提名小組也說要納侯盧2人,但雙方都以要避嫌為由婉拒,即便這次狀況不同,但就怕再拒絕,侯友宜又將背上不承擔罵名,加入不加入都很兩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