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稱兩岸同屬一中 陸委會:與民眾認知背道而馳

萬紹安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前總統馬英九昨(2)日在湖南大學致詞時說道,「不論是在台灣、在大陸,在《中華民國憲法》上都是屬於一個中國」。對此陸委會駁斥,認為馬英九唱和中共企圖侵吞台灣的「一中原則」主張,完全與台灣民眾認知背道而馳。對此馬辦發聲明反擊,陸委會公然倡議兩國論,違反憲法,是否是政府立場,如果是,那陸委會也沒有存在的必要。

前總統馬英九說:「在我們的定義裡面呢,我們的國家分為兩個部分,一個叫台灣地區一個叫大陸地區,都是我們中華民國。」與中國大學生面對面,前總統馬英九訪中第7天,不只提起中華民國憲法,也說到中國1982年的憲法前言,得出這樣的結論, 前總統馬英九說:「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所以這個是很清楚的,我們不但同文同種,還堅持一個中國的立場,這個非常重要。」

前總統馬英九再度語出驚人,陸委會駁斥,認為馬前總統這樣的說法,是唱和呼應中共,企圖侵吞台灣的「一中原則」主張,完全與台灣民眾認知背道而馳,也引來立委不滿,認為馬英九是把台灣陷入危險境地。立委(民)王定宇說:「台灣主流社會清楚的認知到,台灣不隸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主流意見完全相違背,這種主張不僅不符合主流民意,甚至是把台灣推進一中的嚴重陷阱當中。」立委(國)謝衣鳳說:「國民黨對於一中,我們心裡面認同的都是中華民國,難道民進黨不是這樣認同嗎,那為什麼你們現在要藉由馬前總統去訪陸的行程,來大肆抹紅呢。」

對此馬辦反擊,陸委會公然倡議兩國論,否定馬英九依據中華民國憲法提出的兩岸定位。而在湖南停留了3天之後,馬前總統今(3)日一早搭機繼續往內陸走,抵達抗戰時期的陪都重慶,緊接著馬英九預計將在下午參訪重慶城市規劃展覽館和中國三峽博物館,繼續他的中國之旅,只是從多次提及「中華民國」、「總統」等等字眼,如今更直接點出「兩岸同屬一個中國」,馬前總統這趟中國行盡媒體版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