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鴻薇控「合庫AMC」成綠營禁臠 董座喊冤

陳奕寧 陳欽順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開記者會指控民進黨前高雄市議長、現任合庫資產管理公司(AMC)董事長蔡見興,任命兒子、外甥等親信子女到合庫AMC和相關企業任職,並直指蔡見興撥款數10億給前家族企業親友。對此,蔡見興澄清,自己和家人都有金融相關背景,所有放貸都是董事會成員全體通過,強調他絕對沒有做違法的事情,而合庫AMC晚間也發出聲明,強調進用人員都依照規定辦理,放貸也經過評估,符合市場行情一切合乎規定。

立委(國)王鴻薇說:「一家公股銀行金控公司,竟然可以這樣被一個家族如此的把持。」立委王鴻薇口中的家族,就是在說民進黨前高雄市議長,也是現任合庫資產管理公司董事長蔡見興一家,王鴻薇指控蔡見興在2018年接任合庫AMC董事長後,外甥陳柏州也進入公司擔任副理,兒子蔡政達則進入另一家子公司合庫創投任職經理,蔡見興女兒蔡佳庭擔任造福公司董事長,監事李木欣的女兒李宜芳也在合庫AMC擔任協理。

蔡見興解釋兒子蔡政達其實有相關背景,合庫資產管理公司董事長蔡見興:「(蔡政達)在凱基銀行,再被他們公司(合庫創投)邀請,是另個集團(合庫創投)邀請,不是我們公司。」不只被認為任命獨厚自家人,王鴻薇也揭露合庫AMC墊款13億多元給高雄汽車客運公司而李宜芳的堂哥,就是高雄客運的副董質疑根本是讓合庫成為自家金庫

不只如此,王鴻薇進一步指出璽橋建設用與友聯倉儲的土地購買契約申請都更代墊款19億元但是還款來源說明是買來的土地,再租給友聯倉儲收租金等於根本沒有打算執行都市更新甚至還沒送都更申請,就取得合庫AMC的19億元資金。合庫資產管理公司董事長蔡見興:「不是李宜芳她哥哥來做的,是三地集團還沒有送件之前,只能規定4成,送件之後就可以增加到我們應有的8成,他已經送件都更危老業務,已經(給)8成了(19億多元)。」風暴中心的董座蔡見興一件件否認,強調一切合法合規,不過公股銀行爆發金錢爭議,恐怕還是要跟社會大眾說清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