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話請慢一點」 張博洋質詢處女秀收議長紙條

孫慧娟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高市新科議員張博洋,昨(25)日首次質詢市長陳其邁,但質詢到一半卻接到議長的紙條,上面寫著「說話請慢一點,謝謝」,這才讓張博洋意識到自己講太快了,事後他在臉書PO文,網友逗趣留言要他別為難手語老師,還有人問他是不是跟唐鳳比語速,還有人說派你跟巧芯辯論你一定贏,張博洋說平常上政論節目習慣了,模式還沒調整過來下次會講慢一點!

高雄市議員(基進)張博洋說:「東京他們的觀光手冊,最後一頁放的是告訴外地的觀光客,如果你來到我的城市,你遇到了天災巨變,甚至下雨颱風還有所謂的傳染病,甚至你中暑的話你應該要去找哪些人。」台灣基進高市新科議員張博洋質詢處女秀登場,注意到了嗎,不知道是太緊張還是太多資料要講,他越講越快越講越快。

高雄市議員(基進)張博洋說:「這15分鐘城市的概念就是說,一個人如果他在這個15分鐘之內用步行或用腳踏車的方式,可以滿足他的生活需求,那同樣的,他就可以達到所謂的人行空間的友善,甚至也符合我們高雄市,現在所謂的淨零碳排這樣一個趨勢。」這語速沒有快轉喔,15秒91個字1秒鐘6個字,比正常語速快2倍,張博洋滔滔不絕的講就像不用換氣一樣,議長聽不下去了。

高雄市議員(基進)張博洋說:「他就指示我們議會同仁,趕快拿一張紙條走到我的面前,上面就寫著說請講慢一點謝謝這樣子。」康裕成提醒張博洋講話別像機關槍,他立刻比了一個OK手勢,事後張博洋把過程PO網引來網友逗趣回應,手語老師表示今天議程有張博洋我就不幹了,還有人幫忙算出1分鐘他講超過300個字,也有人問是要跟唐鳳比語速嗎?

來來來比一比,時任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2017.11)說:「就是在之前,我們在臉書上面會看到,有一些一些機器人帳號,然後賣一些可能硬碟這些東西,但是它貨到付款,你付了錢之後發現你寫一個檔案之後硬碟就壞掉了,但是他沒有寫寄件人,所以你也不知道怎麼退貨。」一樣15秒唐鳳講了90個字,2人伯仲間。

其實政壇快嘴還有他,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還被稱為超語速RAP媽,立委(時力)王婉諭說:「投資一定有風險基金投資有賺有賠,申購前應詳閱公開說明書,3秒。」高雄市議員(基進)張博洋說:「投資一定有風險基金投資有賺有賠,申購前應詳閱公開說明書。」張博洋說常上政論節目,講太嗨、太激動語速就會變快,一時間改不過來拍謝拍謝,下次會注意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