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揭「5月底前完成徵召」 侯友宜:我尊重黨規劃

張良晧 陳建達 張政捷 報導  / 新北市

藍營總統提名現在進入侯郭之戰,就有藍委透露,國民黨將會在5月底前完成徵召,為了配合徵召,國民黨新北議員也有意把侯友宜的總質詢從6月初往前提1個月,對此,侯友宜表示尊重黨跟議會的安排,至於對手郭台銘現在是啟動陸戰,近期在新竹演講、台南掃街外,接下來在台中、台北、高雄都有安排活動,要力拚30天與侯友宜民調黃金交叉。

新北市長侯友宜VS.記者說:「(最快5月底徵召?市長有信心被徵召嗎?會不會覺得時間太短了?)其實我都尊重黨裡面的規劃。」尊重就是現在侯友宜面對選總統議題的態度。新北市長侯友宜VS.記者說:「(總質詢可能提前到4月底、5月初,為了配合國民黨徵召,市長認同這樣的做法?)議會的市政報告議程排定的時間,甚至專案報告,我都尊重議會(國民黨團助攻您,提前說Yes I do嗎?)我尊重。」

怎麼問就是不特別表態,新北議會可能變更議程的關鍵,有人解讀是為了搭配傳出藍營可能5月就要徵召侯友宜,所以有國民黨議員預計26日讓侯友宜施政報告,然後把原定6月5日的總質詢提前到5月初。新北議員(國)林金結說:「能夠提早徵召,我們也是樂於欣見,當然能夠提早做施政總質詢,我覺得也沒什麼不妥。」

挺侯議員幫忙調整步伐,郭陣營也啟動陸戰,22日在新竹辦首場說明會後,隔天到台南掃街,27日在台中出席2場座談,接下來在台北、高雄都還有不少活動,力拚30天民調黃金交叉。鴻海創辦人郭台銘(04.22)說:「只要國民黨,甚至我來當選,我認為軍機就不會來了。」郭董提出的共機不來說,這幾天也持續在朝野發酵。新北市長侯友宜說:「讓台海穩定,國家能夠永續,我相信是每個人共同心願。」侯友宜穩穩鋪排參選總統之路,郭台銘則要創造「台」風拉高支持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