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會備詢狂跳針! 侯友宜7度反問議員「你說.你說」

張良晧 陳建達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長侯友宜在議會備詢的風格現在被認為跟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有點像!最主要是26日民眾黨議員陳世軒,直接拿黨主席柯文哲赴美面試的考題給侯友宜模擬考,像是「一中政策跟一中原則差別在哪?」、「一法三公報六項保證是什麼?」,結果侯友宜都沒有正面回應,還不斷回「你說、你說」,這就成為網路哏;就有人聯想到4年前韓國瑜在高雄議會,跳針的說「高雄發大財」,直指「你說、你說」帶給侯友宜的傷害不下「高雄發大財」。

新北市長侯友宜VS.議員(眾)陳世軒說:「你是否會延續蔡英文,親美外交路線,我希望兩岸能夠穩定,區域能夠和平,這才是我最大的目的,My God...,我這樣答也沒錯啊。」低頭嘆氣,民眾黨議員陳世軒不滿前一天侯友宜國際題的答案,特別是這句話,新北市長侯友宜VS.議員(眾)陳世軒:「市長一法三公報,六項保證是什麼?你知道嗎?你說你說,我真的當總統了我說...,你說你說,市長你必須答出來,因為你要爭取大位,你說你說,你說。」歪著頭不斷伸出右手,侯友宜突然跳針的講起你說你說,新北市長侯友宜VS.議員(眾)陳世軒:「一中政策跟一中原則差別是什麼,你說你說,我說我就做總統了,你說你說你說。」躲飄閃避回應,就靠你說你說,侯友宜這句話就讓粉專不演了新聞台直指,這句話的殺傷力不下當年韓國瑜被質詢時,不斷說高雄發大財。

新北市長侯友宜VS.議員(眾)陳世軒說:「市長請你是否清楚了解到,現在美國對於中國的立場及態度,你應該比較了解,你不是剛回來嗎,因為市政質詢,你要談國際你說。」這已經是這段質詢內侯友宜第7度回應你說你說,其實民眾黨議員本來是拿著牛皮紙袋要用柯文哲赴美面試考題,給侯市長模擬考,但沒有正面回應。新北市長侯友宜VS.議員(眾)陳世軒說:「我送你有意義的東西,FBI的是嗎,你知道這是什麼標誌嗎,美國國務院,中國對台灣的威脅,威脅程度1到10分,市長你認為幾分,我從來不評分,但我們要加強自我防衛能力。」在議會只談市政的侯友宜,你說你說表現如何呢,新北市長侯友宜VS.議員(眾)陳世軒:「就目前為止,你不及格,你還不及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