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世家生存術? 謝典林.謝衣鳯姊弟各挺郭侯

黃種瀛 洪年輝 吳伊哲 SNG 報導  / 彰化縣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積極為2024總統大選布局,他28日來到彰化縣,拜會國民黨籍議長謝典林,而謝典林之前曾表態支持侯友宜,但在和郭董闢室密談3小時後,謝典林也明白說出「支持郭台銘」,不過謝典林的姊姊立委謝衣鳯,還是表態支持侯友宜,另外郭台銘還被問到,柯文哲主張聯合政府,郭董喊話要柯文哲「睡飽清醒一點」,似乎意味藍白配可能破局。

從宣布參選後,郭台銘的請益之旅馬不停蹄,上午他來到彰化拜會國民黨籍議長謝典林,雙方就投資彰化,交換心得,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說:「日本的技術能不能移到彰化來,我看議長是有準備的,昨天還來聽我演講,所以這就是我跟他討教的題目。」彰化縣議長謝典林說:「製造業是國家的根本體育是國力的展現,如果郭董能當選台灣的總統,我希望行政院能增設體育部。」

郭台銘隨後跟黨籍議員闢室密談3小時,謝典林原本還對日前表態支持侯友宜低調不回應,但3小時後,謝典林態度明確,彰化縣議長謝典林說:「我個人是支持郭董事長,在世界各國商界的人脈資源,都很適合帶動,彰化縣中小企業的升級轉型。」而謝典林的姊姊,國民黨立委謝衣鳯,雖然也出現在郭董拜會場合,但姊姊的支持人選卻是侯友宜,這是否意味著,彰化謝家買了雙保險?立委謝衣鳯說:「國民黨現在最強的母雞是侯市長,這個問題我相信不只只有我,我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是這樣子看的。」

至於外界解讀這趟是拔樁之旅,郭台銘重申,他和侯友宜是兄弟登山公平競爭,但提到柯文哲主張聯合政府,郭台銘這麼回應,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說:「他剛從美國回來,下飛機接受訪問,所以一定沒有睡飽,我建議讓他多睡幾天睡飽一點,講出來的(話)會比較準確。」

根據TPOC台灣議題研究中心分析,從4月1日到25日之間,侯友宜與郭台銘的網路輿情聲量以及好感度趨勢,侯友宜總聲量17.3萬則,郭台銘21.3萬則,在聲量上出現「侯下郭上」的趨勢,而在黨內提名人選確定之前,地方勢力積極表態,卻誰都不得罪,要爭取在地最大利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