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批馬希臘談話「失態」 馬辦:見笑轉生氣

張良晧 陳建達 報導  / 希臘

前總統馬英九,到希臘參加德爾菲經濟論壇,除了表示台灣不會變成香港、中國不會在這時動武外,其中批評總統蔡英文,關於兩岸的說法,違反我國憲法,至今還沒有道歉,對此,陸委會發聲明稿表示,在外國人面前,順應中共的說法,批評現任總統「舉措失態」,而馬辦反擊,認為陸委會是「瘋夠亂咬」、「見笑轉生氣」,不過,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上午認為,在國外批評台灣的主張,是不恰當的行為,應該是要想辦法為台灣加分,覺得馬前總統的說法失格。

前總統馬英九說:「我出生在香港,但我不希望台灣成為第二個香港,其實香港跟台灣很不一樣。」馬前總統笑著稱,今日香港不會成為明日台灣,而且台灣不會變成下個烏克蘭,因為俄烏是兩個國家,台灣跟中國不是,更點出對岸不會在這時,對台動武,前總統馬英九說:「中國一直認為可以對台動武,但此時此刻認為他們不準備這樣做。」

在德爾菲論壇上,馬前總統,有這樣的信心,或許跟過去執政時,以九二共識作為兩岸岸交流的準則有關,前總統馬英九說:「我和習近平在2015年11月7日,在新加坡進行了3個小時的會談,我們同意以和平方式解決我們的爭端,並在未來再次見面。」

可是九二共識蔡政府沒有買單,因此馬前總統也批評蔡總統,特別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與中華民國互不隸屬的說法,至今仍未針對違憲道歉,陸委會就不滿回嗆,在外國人面前,批評我國現任總統,是舉措失態,順應中共的說詞,批評我國總統,也是國人無法接受的事,對此馬辦也強勢回擊,馬英九向國際發聲,表達多數台灣人,希望回到過去,有尊嚴有和平的日子,陸委會跟外交部卻瘋狗亂咬,是不願國際聽到馬英九發聲,見笑轉生氣。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說:「在國外批評台灣的主張是非常不恰當的,兩岸互不隸屬,既是事實也是民意主流,我想馬總統這個做法是失格了。」先前因為頭銜的問題,讓馬英九被質疑,是否讓國家遭矮化,如今再因論壇上,批評蔡總統的言論,成為熱議焦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