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再傳槍響!綠批侯為選舉忘治安 藍嗆政府卸責

萬紹安 黃昭盛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在4月才傳出3起黑道尋仇槍擊事件,昨(30)日在八里又傳出槍響,治安亮紅燈,這讓新北市長侯友宜飽受批評,綠營委員就質疑侯友宜是不是為了選舉忘記治安;藍營員則回擊,不要把地方治安事件無限上綱。

總統蔡英文說:「我做總統今年已經做到第7年快要結束了,他還是在做這件事情。」談起與地方創生青年交流的過程,總統蔡英文看起來心情相當輕鬆,但與總統好心情相反的是新北首都圈的治安,因為八里在4月底又傳出槍響。立委(民)洪申翰說:「你有沒有犧牲了新北市政,從這段時間看起來,他是犧牲了新北市政,他是製造了新北市很多的混亂,很多的風險治安很多的問題。」立委(民)鄭運鵬說:「請侯友宜市長要選總統我們尊重你,但是也幫新北市的市民朋友好好把關。」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綠營立委把矛頭指向侯友宜,批評他是為了選總統才會忘記要顧新北市,但前一天才送了雞精慰勞警察馬上又出事,新北市議員替自家市長說話,認為黑道問題追根究柢是中央政府的責任。新北市議員(國)呂家愷說:「不要每每把單純的治安事件,無限上綱到總統大選議題還有政治事件,治安事件本來就是中央地方政府,一起合作攜手打擊犯罪,地方有子彈在飛,有心人士不要再讓政治子彈繼續飛。」

無論責任是在中央還是在地方,新北市4月就發生了3起黑道尋仇事件,事發當時市長侯友宜人還在新加坡,新北市長侯友宜(2023.04.21)說:「就持續不斷的掃蕩下去,這個犯罪一定要把它立即有效的壓制下來,絕不容許任何歹徒在我們新北市囂張。」跨海向黑道宣戰,但依舊沒辦法有效嚇阻犯罪,儘管侯友宜要選總統的聲音從沒停過,但現階段作為市長,如何顧全市民安全才是重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