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珊配」有譜? 黃珊珊:不論什麼角色全力助柯

萬紹安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上週剛結束美國行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最早表態要參與2024總統大選,至於副手會選誰,呼聲很高的其中之一就是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30)日黃珊珊在新書發表會上,被媒體問到「柯珊配」有沒有譜,黃珊珊說現在時間還早,但會全力支持柯文哲參選。

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去年有非常多的朋友告訴我說,你們一直在我旁邊你們很想投給我,可是你們沒有投票權,我也是希望從現在開始有機會,讓你投票給珊珊好不好(好)。」向粉絲喊話,再投一次,言下之意難道是要為了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再披戰袍嗎。

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不排除柯珊配的可能性嗎),不排除...現在還早嘛,時間還沒有(到)我覺得主要是,選舉要先把想法提出來,不是一天到晚誰配誰,盡全力協助他(柯文哲),不管是用什麼角色。」至於有沒有譜,沒說死,但根據最新媒體民調,藍綠白三腳督,不管藍營最後推出侯友宜或是郭台銘,柯文哲支持率都有兩成左右,成為藍綠必爭的關鍵少數。

文化大學廣告系系主任鈕則勳說:「他主要的戰略目標,是希望藉由他大母雞的能量,能夠去拉抬民眾黨立委的小雞,不管是區域立委,或這是不分區的立委一個政黨票,都有相當程度的幫助。」據了解,民眾黨在2024著眼在立委,傳出可能會推出現任立委轉戰區域,包括邱臣遠、張其祿、陳琬惠;前立委蔡壁如;或是有選戰經驗的楊寶楨、陳思宇;有媒體背景的許甫、陳智菡,都在可能名單之中,預計台北市將會推出3到4席,爭取國會占比達到8席。

文化大學廣告系系主任鈕則勳說:「有選民棄柯文哲而去的時候,他們會覺得對柯文哲過意不去,反而會產生分裂投票的情況,把政黨票投給民眾黨,或者把區域立委投給民眾黨的候選人,我覺得最後真的產生這樣類似棄保的情況,(民眾黨)政黨票或是區域立委,都會有一定程度的利基。」

站在戰略高度,總統沒辦法上支持者補償心態,有可能拉起政黨票,學者分析,藍綠都想拉攏第三勢力確保自己立於不敗之地,只要藍綠沒有推出候選人的選區,民眾黨似乎就有機會爭取,讓關鍵少數發揮最大值,左右逢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