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屏山核電廠失言 郭台銘屏東行程閉口不談

孫慧娟 許達人 鍾孟翰 報導  / 屏東縣

爭取國民黨2024總統提名的郭台銘昨(1)日到高雄與企業界交流,座談卻表示投資核電是賺錢產業,提議可以在高雄半屏山設置小型核電站,這樣的說法立刻引發熱議,雖然郭台銘1日深夜緊急發文致歉,但一早到屏東拜訪議長周典論被問到是否道歉時,郭台銘沒有多說,綠營批郭台銘根本韓國瑜2.0,要他好好做功課,藍營則是緩頰未來能源政策中央應該說清楚。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說:「半屏山已經挖了差不多了對不對,在半屏山底下找一個安全的地方,我們做一個小型核能發電站,現在投資核能,絕對是個對的行業賺錢的行業。」就是這個在高雄半屏山設置小型核電站的談話讓高雄炸「郭」了,前一晚郭台銘發文對倉促發言致歉,上午現身屏東卻隻字不提。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VS.記者說:「對於昨天說半屏山可以蓋核電廠,(謝謝大家謝謝謝謝),郭董有什麼看法(謝謝我們往前)。」記者才提半屏山3個字,一旁的幕僚就幫忙擋駕,郭台銘順勢往前走,對於是否道歉有聽到沒回答。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VS.記者說:「半屏山的事有要道歉嗎?」

立委(民)賴瑞隆說:「設小型核電站我想非常的不洽當,高雄人絕對不接受這樣的建議,講到所謂的挖石油等等,都形成了一個笑話,我們希望郭台銘先生不要成為韓國瑜2.0。」不過綠營可沒打算輕輕放過,不只立委批,市議員黃捷還質疑郭台銘是不是急了。高雄市議員(無)黃捷說:「他是不是因為最近覺得好像要被國民黨做掉了,所以開始都發言胡言亂語走偏鋒,半屏山是國家公園,想要在國家公園蓋核電廠天方夜譚的言論。」

高雄市議員(國)陳美雅說:「有沒有缺電這件事情,我想政府應該出來說清楚講明白,我們的能源政策是不是,一個很大的問題,中央政府應該出來說清楚講明白。」藍營議員則是幫忙緩頰,郭台銘一趟高雄行迸出半屏山蓋核電站爭議,臉書致歉恐怕難以順利拆彈,解除高雄民眾疑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