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度協調綠批「喬王」 侯友宜:大家合作面對挑戰

張至人 陳知學 報導  / 基隆市

國民黨總統人選大熱門,新北市長侯友宜連續擺平黨內初選內戰,遭民進黨批評是「喬王」,不過調和鼎鼐功力,連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也表示,願意把喬王稱號讓出來。侯友宜則輕輕帶過表示最重要是大家合作面對挑戰。週一備詢民進黨團也火力十足,猛攻國家認同議題,質問侯友宜「台灣是不是主權國家」,侯友宜也硬起來再度重申,依照憲法中華民國絕對是獨立國家。

國民黨總統人選大熱門,新北市長侯友宜連續擺平4組黨內初選內戰展現整合能力,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7)日受訪,表示把喬王頭銜讓給侯友宜,新北市長侯友宜VS.記者說:「(會接受「喬王」稱號?)最重要的,我們是大家攜手挑戰面對所有挑戰。」身為藍營總統呼聲最高人選,侯友宜進議會備詢,民進黨議員也備足火力猛攻兩岸議題。

新北市長侯友宜VS.新北市議員(民)周雅玲說:「台灣就是一個主權且獨立國家對不對,沒有錯啊中華民國憲法講得非常清楚,是不是獨立的國家,當然台灣....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所以你也肯定台灣是一個主權而且獨立的國家,中華民國市長嗯。」

堅持依照憲法稱呼國名,無獨有偶黨內總統提名競爭人選,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近期也大打中華民國牌,週一晚上預計與黨內立委餐敘,侯友宜動向也備受關注。新北市長侯友宜說:「老朋友關心國事,要跟很多民意代表大家相聚會討論問題,我覺得大家都是一起來面對所有問題。」郭董積極打陸戰向立委請益,侯友宜則協調黨內初選展現母雞高度,爭取提名各自努力,唯有不破壞團結是共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