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徵召將揭曉 郭.侯民調差距逼近

林琬瑜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2024總統人選預計5月17日亮牌,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近來積極造勢,聲量往上走,根據民調,在三腳督情況下,國民黨如果派出侯友宜,支持度以28.3%落後賴清德的33.3%,相差5%,如果是郭台銘,支持度為30.0%,也落後賴清德的33.5%,但郭台銘只差賴清德3.5%,被認為郭董勝算比較高。不過有黨內知情人士透露,37位黨籍立委中,約20位立委表態支持侯友宜,支持郭台銘的僅4、5人,對此,挺郭派的立委陳玉珍認為,可能有某些委員或特定人士在「放風向」。

國民黨預計5/17,就會公布徵召人選,郭侯兩人最後誰出線,成為關注焦點,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說:「板橋是我長大的地方,台灣是我唯一的家。」郭台銘近來積極造勢,聲量再創高峰,郭台銘跟侯友宜的民調「黃金交叉」,根據年代民調中心最新數據顯示,在「三腳督」部分,國民黨若派侯友宜出戰,以28.3%的支持度落後賴清德的33.3%,柯文哲則是19.7%賴侯相差5%,如果是改派郭台銘支持度為30.0%,和賴清德的33.5%僅有3.5%差距,顯示郭的勝算比侯更高。

不過立委支持度方面,傳出37位黨籍立委,約有20位挺侯,挺郭的指只有4到5人,立委(國)陳玉珍說:「我覺得是挺侯派的人,擔心聲勢不足自己放話出來壯聲勢,在立委支持度裡頭,應該是不分軒輊。」

國民黨郭侯爭白熱化,連上回才跟郭董在家中會面的,民眾黨主席都忍不住說上一句,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如果規則不清楚,那就預告天下大亂,如果說要做民調就做民調,講清楚怎麼做,如果要立法委員,或是黨籍議員投票,那就黨籍議員投票,要有明確的規則。」每天出來的民調無法判讀怎麼做出來的,如果規則不清楚就會天下大亂。

新竹市長高虹安說:「其實國民黨的規則,我們自己在外面也都看不太懂,也看得到郭董也非常努力在拚造勢,拚各地方跑透透。」

國民黨公布徵召人選後,如何讓落選的那方信服,是黨中央最大挑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