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意基金會民調 侯友宜42.1% 郭台銘29.4%

尹智剛 謝鈞仲 李文彬 SNG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24總統徵召人選,國民黨誰會出線,預計將在17日確定。不過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新北市長侯友宜以42.1%支持度,贏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29.4%,侯友宜只有在台北市以及桃竹苗,落後郭台銘。如今也傳出黨主席朱立倫將在週一週二,跟侯友宜郭台銘2人「會前會」,展開徵召前的最後討論,但傳出有「挺侯派」人士揚言,最後被提名的如果不是侯友宜,將打算罷免朱立倫,而侯友宜只表示,全力配合黨的規劃跟節奏。

拿起水勺,新北市長侯友宜和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一起進行浴佛儀式,2人也在活動開始前握手寒暄還不斷交頭接耳看起來神情一派輕鬆,在前一天參拜媽祖之後,侯友宜今(13)日上午到台北市出席浴佛祈福法會,爭取宗教票意味濃厚致詞時更是話鋒一轉特別提到兩岸議題。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唯有安定才能夠永續才能夠繁榮,我們希望國家能夠安全,兩岸能夠和平人民安心才會安定,然後我們才會永續。」似乎跟提出和平宣言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隔空互別苗頭,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顯示,侯友宜以百分之42.1支持度贏過郭台銘的百分之29.4%,不過差距正在縮小,侯友宜除了在台北市和桃竹苗落後其他地區全都穩定領先。

主持人(2023.5.12)說:「大家來一點尖叫聲好不好。」接連4場造勢晚會郭台銘後勢看漲,傳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將在週一週二與侯郭兩人「會前會」展開徵召前的最後討論,更有「挺侯派」人士私下揚言,如果到時候被徵召的不是侯友宜,將發動「逼宮」罷免朱立倫。

記者VS.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會前會討論最後的提名,市長有接到這樣的消息嗎,目前我都按照黨的規劃跟節奏,我們全力地配合。」而38位藍營立委傳出只有傅崐萁等4人表態力挺郭台銘,立委(國)陳玉珍說:「我覺得是挺侯派的人,擔心這個聲勢不足,所自己放話出來壯聲勢,在立委的支持度裡頭,應該是不分軒輊。」挺侯派和挺郭派各據山頭信心滿滿,全都等著朱立倫在17日掀開底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