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牛鬼蛇神說」惹議 網友自創迷因圖酸爆

林琬瑜 張容輔 萬紹安 張至人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正式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2024總統,不過朱立倫「牛鬼蛇神說」持續引發爭議,就有綠營粉專貼出朱立倫版的台灣地圖,上頭苗栗以南都成了牛鬼蛇神市,甚至還有人直接把顏清標、韓國瑜等地方要角跟牛鬼蛇神做連結。傳出為了修補裂痕,侯友宜在被徵召後當晚,一一致電給給13個藍營縣市首長,對此,南投縣長許淑華證實接到電話,而侯友宜在電話中特別拜託她向議長何勝豐打聲招呼,未來侯友宜到南投時,也希望能再次拜會何勝豐。

到底誰是牛鬼蛇神,郭台銘爭取徵召提名,接連合體中南部地方要角,包括南投縣議長何勝豐,彰化縣議長謝典林,屏東縣議長周典論,苗栗縣長鍾東錦,前雲林縣長張榮味,前苗栗縣長徐耀昌,以及前立委顏清標,牛鬼蛇神說的是不是就是這些人。

挺郭派的謝典林,第一時間跳出來回應,「我是68年次,屬羊」,還爆料挺侯派的姊姊謝衣鳳屬的是蛇,立委(國)謝衣鳳說:「我們朱主席是屬牛,牛跟屬蛇都是好朋友,所以我覺得大家不要過度想像。」

但牛鬼蛇神爭議持續發酵,就有綠營粉專貼出朱立倫版的台灣地圖,上頭苗栗以南都成了牛鬼蛇神市,還有人直接點名,把顏清標韓國瑜直接把等人,跟牛鬼蛇神做連結,記者VS.新北市長侯友宜說:「(牛鬼蛇神因為市長屬雞),(那您覺得會金雞報喜嗎),我們大家只要共同的信念跟價值,我們都會攜手合作。」

市長屬雞,那您覺得會金雞報喜嗎?我們都會攜手合作,面對所有的挑戰,只不過團結合作,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外傳侯友宜為了修補裂痕,被徵召後陸續打了電話給13個藍營縣市首長,連不支持他的花蓮縣長徐榛蔚都親自致電,雲林縣長張麗善說:「侯市長非常誠意,在提名的第一時間就致電。」第一就是希望大家能團結一致共同贏得勝選。

南投縣長許淑華說:「昨天(18日)有接到侯市長的電話,他也請我特別向議長(何勝豐)再打個招呼,將來如果來到南投的時候,也會再次的來拜會議長。」國民黨總統人選終於定案,後續如何整合挑戰才剛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