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朱會內幕再爆! 郭台銘「一直以為會獲徵召」

萬紹安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17日國民黨正式徵召侯友宜出戰2024,代表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正式出局,儘管郭台銘發文祝賀也承諾會一起力拚勝選,但現在卻傳出郭台銘一直以為自己會獲得徵召,前一天挺郭宴取消也是因為以為黨內已經確定徵召自己;現在更被爆料,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中常委已經授權自己提名總統可以乾綱獨斷,讓藍營內部整合之路再度掀起波瀾。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說:「是我對不起中華民國,對不起台灣人民。」向台灣人民道歉,聲聲對不起,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國民黨宣布徵召侯友宜之後低調現身機場。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023.05.17)說:「我在這邊莊嚴的宣布,本黨徵召侯友宜同志參選2024中華民國總統。」立委(國)陳玉珍說:「一直以來一直有聽說黨中央有內定,那我們都一直相信朱主席,當天早上大概是9:45左右,我接到郭董事長的電話,他跟我說的是他說玉珍這記者會要取消,我說為什麼,他說不用靠這個也會贏啦。」

黃光芹爆料,15日晚上6點郭台銘到中央黨部與朱立倫會面,郭台銘提出侯友宜帶職參選會有問題,也說要整合在野,但柯文哲只肯跟自己談;朱立倫則說民調不是唯一,也沒那麼重要,中常委已經授權提名可以「乾綱獨斷」,還暗示郭台銘如果可以把侯友宜勸退就提名你。接著晚上8點侯友宜也來到現場,提出「堡壘說」,強調擁有11年市政經驗替自己背書。

朱立倫沒有直說徵召人選,因此隔天上午郭台銘要幕僚準備一份勝選聲明,幕僚問要不要順便準備敗選聲明,郭台銘說不用,也通知立委把挺郭宴通通取消,怕刺激侯友宜。立委(國)陳玉珍(2023.05.16)說:「晚上那個也取消先取消。」取消之後挺郭派立委低調轉到郭董家會面,會談當中眾人表示看態勢可能還是侯友宜出線,郭台銘緊急致電朱立倫,緊接著當日下午4點郭朱2人再度密會,朱立倫跟郭台銘說因為他去中南部見了牛鬼蛇神,所以民調不升反降,郭台銘回嗆是你叫我去的。

立委(國)陳玉珍說:「很努力的照著應該是努力爭取徵召,也覺得自己會被提名徵召,民調也領先最後就是這樣的結果,主要就是說我們在旁邊的人會覺得說,很委屈啦。」沒有獲得徵召提名心情難免失落,郭台銘昨(19)日晚間與家人去日本散心,也就是說他將會缺席520侯友宜造勢大會;兩度失去國民黨提名機會,郭台銘下一步怎麼走牽動2024政局變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